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菠菜功能主治

2017-06-30 16:30:13      

养血,止血,敛阴,润燥。治衄血,便血,坏血病,消渴引饮,大便涩滞。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芸香贰、辅酶Q10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葱茎白功能主治

煮汤,可治伤风寒的寒热,消除中风后面部和眼睛浮肿。药性入手太阴肺经,能发汗;又入足阳阴胃经,可治伤寒骨肉疼痛,咽喉麻痹肿痛不通,并可安胎……详细>>

酒酿的营养价值和功能主治介绍

酒酿(sweet ferment rice )旧时叫“醴”,是汉族传统的特产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详细>>

多功能菠菜美容还减肥 2款菠菜瘦身食谱超给力

减肥,很多的MM会选择减肥食谱,因为既可以不用节食,享受美味,还能收获好身材。不过,吃什么减肥呢?今天,小编就热荐2招菠菜减肥食谱,不仅……详细>>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并且吃法也很多。不过,也许常见的吃法其实是错误的哦。比如,菠菜和豆腐就不能一起吃,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菠菜能和虾一起吃吗?菠菜有哪些搭配禁忌?

菠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蔬菜,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菠菜本身含有很多维生素,多吃菠菜对自己身体的健康有好处,那么菠菜和虾……详细>>

  • 苏春志

  • 兰平

  • 王磊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