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2017-06-30 16:13:42      

大家不要认为水果性凉就觉得它们对胃只有伤害没有好处。恰恰相反,其实有不少水果都具有养胃的功效,常食可以改善胃痛的毛病。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都是哪些水果呢,下面就为你们介绍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香蕉芒果最养胃

一般体质的呢,就吃香蕉、芒果等比较养胃。还有就是特殊的,要看你是哪种体质呢。

1、体质燥热 - 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养胃的水果。

2、腹泻 - 宜吃葡萄、石榴、杨梅、苹果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养胃的水果。

3、胃溃疡 - 不适宜吃柠檬、山楂、杨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较高的水果。

4、便秘 - 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草莓

《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健脾胃、补血、益气,对老人、孩子和体虚者而言,是滋补的佳品。

草莓的营养配比很合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苹果的10倍。

但是那些脾胃虚寒,肺寒咳嗽的人就不适合过多的吃草莓了。

如果要吃也应该将葡萄放在淡盐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食用做好。

木瓜

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养颜、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

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个人建议下木瓜适合当茶点来吃,那时不饱不饿正适合。

在制作工艺上建议生吃或稍作加热,不能太久,不然木瓜所含营养成份会被高温破坏掉。

葡萄

葡萄不仅是美容抗衰老抗氧化的圣品,也是养胃水果家族的一个代表。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

由于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因此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

所以适当多吃些葡萄可以健脾和胃,对身体的健康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水果

胃液中需要保持正常量的维生素C才能发挥胃的作用,因而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败火水果有哪些?

转眼秋天了,这个时候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上火,而一些水果是可以去火的。那么你知道有哪些败火的水果吗?详细>>

秋季水果有哪些?教你挑选好吃的水果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水果都已经陆续上市,正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可是这个季节都有哪些应季水果,这些水果有何功效?又该怎么去挑选呢?详细>>

养胃食物真的养胃吗?注意养胃的5大禁忌

很多人平日里,胃不好、胃不舒服就喝粥,那么这是正确的做法吗?其实养胃食物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到底是否养胃也是有前提的。详细>>

养胃的食谱吃这些可以养胃

食物功效:淮山能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用于消化不良,小儿厌食症。淮山所含消化酶,能促进蛋白质和淀粉的分解,故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蜂蜜能补中益……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