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健脾益胃养生粥油条蔬菜粥的做法

2017-06-30 15:15:21      

【原料】

粳米100克、油条1根、小番茄、菜花、胡萝卜、海带结各适量。

【调料】

鲜汤480克、精盐、味精各1/3小匙、姜末适量。

【做法】

1、油条切段;小番茄洗净,一切两半;菜花切朵,胡萝卜切条,与海带结一起焯水备用。

2、粳米100克用水洗净,加200克清水浸泡30分钟,捞出,沥水,锅中加鲜汤、粳米煮沸,转小火煮约1小时至米粒软烂黏稠即可。

3、锅中加入鲜汤,下入姜末,上旺火煮沸,再下入稠粥、油条、小番茄、菜花、胡萝卜、海带结及调料,搅拌均匀,见粥煮滚,出锅装碗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健脾益胃 4种吃法养生效果翻倍

在所有山药的做法中,炒山药是最营养美味的。山药切成片或丝下锅爆炒,因加热时间短,所含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丢失得较少。比如素的有山药炒……详细>>

健脾益胃 莲藕白果甜羹汤养肺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健脾益胃 南瓜红枣滚生鱼头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详细>>

益胃健脾 银杏香芋粥

芋头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中益肝肾、消肿止痛、益胃健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添精益髓等功效;银杏又名白果,银杏中的黄铜甙、苦内脂……详细>>

养生粥强心健脾

秋季天干物燥,人身体的皮肤很容易造成干裂,遇到这样的症状,可以多喝些萝卜粳米粥,做法就是将切碎的胡萝卜和粳米一同放入锅中煮成粥。此粥还有……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