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刮尽体内“油水”的冬瓜餐

2017-06-30 14:44:24      

刮尽体内油水的冬瓜餐

荷叶冬瓜豆腐

原料:冬瓜500克,豆腐200克,去皮荸荠50克,水发香菇50克,鸡蛋2个,花生油1000克,精盐、味精、面粉、芝麻油知适量。

制法:

(1)将豆腐片去硬皮,用刀抹成泥,荸荠、香菇均洗净切成茸,一同放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香油并磕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待用。

(2)将冬瓜去皮,去瓤,冼净,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1厘米厚的块,用刀片成相连两片,成为荷叶片,将豆腐酿入荷叶片中。把另一个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精盐面粉和清水调成稠糊,抹在荷叶片的开口处。

(3)炒锅炉置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投入挂糊的荷叶片,炸至呈黄色时,捞出控油,码入盘内即成。

效用:冬瓜是一处减肥食物。《食疗本草》中云:冬瓜欲得体瘦转健,则可长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冬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人体摄取了足量的维生素C后,不但能润肤,还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的积聚。

豆腐为高植物蛋白食品,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钙质多,易于消化,其中所含皂角甙、亚麻油酸等均可减少体内胆固醇含量,具有清热、利水、补中益气的作用。常食此菜,能减轻体重,保持健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房冬瓜大餐吃出嫩白皮肤

材料:猪小排(400g),冬瓜(400g),生姜(1大块),香菜(1小把),香葱(1小把),盐,鸡精,生抽。详细>>

三款冬瓜减肥餐让你夏季轻松瘦

冬瓜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所以夏天……详细>>

冬季瘦身必备冬瓜 7款冬瓜减肥餐推荐

进入冬天,食量会变大,成天坐着的办公族,冬季减肥吃什么?冬季减肥吃冬瓜!冬瓜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消化,它能够排出体内多余水……详细>>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多吃冬瓜焖排骨祛湿

湿气是中医术语,是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之一, 为万恶之邪。湿气还是现代人健康的克星,也是绝大多数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源头或帮凶……详细>>

糙米稀饭“刮”脂肪

我们去饭馆吃饭,偶尔能吃到一种和家中白粥口味不同的米粥,虽然也是大米煮制,但是口感和气味都比白粥要好,这就是糙米粥了。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