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养颜润肤靓汤木瓜黄豆羊胎盘汤

2017-06-30 14:16:14      

羊胎盘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壮筋骨、厚肠胃及安胎、定喘之功,为女性调理的佳品,功比紫河车,且来源更洁净。与有清心润肺、宽胸丰乳作用的木瓜,宽中下气、有补钙作用的黄豆等配伍为汤,气味醇香可口,有养颜润肤、丰乳健胸的功效。

常用此靓汤,除了适宜女性的调养之外,还适宜于少女胸部偏、平、小的辅助调理。此汤关键在羊胎盘的处理。

材料:木瓜(半生熟)1个、黄豆60克、羊胎盘1/3个、猪瘦肉150克、陈皮1/5个、生姜3片。

烹制:木瓜去皮、籽,切块;黄豆、陈皮稍浸泡,洗净;羊胎盘洗净,切块,置有当归、川芎各10克的沸水中滚沸片刻,洗净(即汆水),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润肤靓汤木瓜黄豆羊胎盘汤

羊胎盘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壮筋骨、厚肠胃及安胎、定喘之功,为女性调理的佳品,功比紫河车,且来源更洁净。与有清心润肺、宽胸丰乳作用的木……详细>>

丰乳健胸 木瓜黄豆羊胎盘汤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美容养颜靓汤——黄豆猪手汤

猪手含有大量胶原蛋白,在烹饪过程中转化为明胶。明胶特有的网状结构能有效改善肌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肌肤细胞保持滋润,明显减轻已有的皱纹……详细>>

润肤养颜靓汤丝瓜鲜笋鲩鱼片汤

夏暑炎热时宜瓜为汤,广东瓜类尤为丰富。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有清热消暑、解毒凉血、祛风化痰、润肤养颜、通经络、通大便、行血脉、下乳汁等功……详细>>

木瓜炖雪蛤润肤养颜的好选择

木瓜炖雪蛤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点,属于甜品,润肤养颜,营养价值丰富。木瓜炖雪蛤的功效很多,那么你们知道木瓜炖雪蛤的做法吗?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