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儿童营养餐之什锦菜花

2017-06-30 11:57:43      

做法一

准备食材:菜花、胡萝卜、山药、甜玉米粒、甜豌豆粒。

1、将花菜切开,掰成小朵;胡萝卜和山药去皮切丁备用。

2、将花菜、甜玉米粒、甜豌豆粒分别用开水焯烫后捞起。

3、热锅凉油,先放入胡萝卜丁和山药丁翻炒片刻,再加入花菜,放盐和生抽,炒至入味。花菜是焯过的,所以会带有一点水份,如果觉得菜还是比较干,可加少许开水。

4、最后加入甜玉米粒、甜豌豆粒炒匀即可起锅。山药是脆的,玉米是甜的,豌豆是香的,整个菜的口感非常丰富。

做法二

准备食材:花菜、蟹味菇、木耳、胡萝卜、葱姜、盐、蚝油、麻油。

1、把干目耳用热水发一下备用把花菜洗净,改成小块,蟹味菇洗净。

2、接下来把胡萝卜切成菱形片状。锅入放清水烧开,把准备的食材焯水把油倒入锅里放葱姜。

3、把所有食材倒入锅入煸炒3到5分钟,放入盐,再倒入耗煸炒两下。

4、放入少许水盖上锅盖烧开即可,装盘前淋上麻油。

做法三

准备食材:花菜、香菇、油面筋、鹌鹑蛋、葱、盐、糖。

1、花菜掰开,洗净,控干水分,鲜香菇,去根,洗干净切块待用。

2、鹌鹑蛋煮熟,剥壳备用。

3、开油锅,热锅冷油冷菜,先把花菜和菌菇放入锅中翻炒,待油把素菜都包裹均匀后,倒入冷水,焖烧。

4、花菜有些变软的时候,放入鹌鹑蛋,油面筋。油面筋要事先用手捏破,否则烧出来会僵掉。

5、放盐调味盐、糖调味(菌菇本身就很鲜,可以不放味素),开小火再焖一会,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营养餐之奶油菜花

奶油香甜的口感一直是许多小朋友们的最爱,不过如果吃太多不易消化,所以推荐下面这道奶油菜花,香甜的奶油搭配营养健康的菜花,既能讨得孩子的欢……详细>>

儿童营养餐之黄瓜培根鸡蛋卷

很多父母可能要忙着上班,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给孩子做早餐,下面推荐一道营养又美味快手早餐,既能让孩子能够吃的健康,又不用耽误太多的时间。详细>>

胡萝卜营养餐

胡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人称小人参,其功效非常多,可调节新城代谢、提高免疫力。胡萝卜也是一种很百搭的食物,做起来非常简单,营养又健康。对于……详细>>

女性完美营养餐是什么?

女性完美营养餐是什么?完美营养餐补充你每日所需的维生素,美丽新娘在忙着为自己筹办婚礼的同时更需要注意的是对自己身体的保养,了解完美营养……详细>>

孕妇营养餐:补充营养预防营养缺失

孕妇营养餐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