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晚餐吃木瓜如何吸收营养

2017-06-30 11:39:23      

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

木瓜的食疗价值

1、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 抗疫杀虫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 抗痉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木瓜牛奶

1、 材 料: 木瓜150克,牛奶200cc。(约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 法: 木瓜去皮、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200cc。鲜奶,糖、冰淇淋适量,用中速搅拌几分钟即可。由新鲜木瓜。鲜奶制成,绝对新鲜香浓,当场饮用,若需外带,置放不超过30分钟(冬天)和20分钟(夏天),以保最佳风味。鲜奶中的钙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都是人体中所需的营养成份,适合天天饮用。新鲜木瓜冬天时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请安心食用。

2、 材 料:木瓜半个,蛋黄1个,蜂蜜1大匙,牛奶200ml,柠檬半个。

做 法:木瓜切成块,连同牛奶、蛋黄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柠檬汁及蜂蜜,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点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为正餐饮用。

3、 材 料:木瓜360克,鲜牛奶两杯,白砂糖适量,碎冰块适量。

做 法:选取新鲜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状,备用;将木瓜块、鲜牛奶、白砂糖及适量碎冰一齐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浓汁,即可饮用。

功效:润肤养颜。

木瓜果盘

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开数瓣,去皮,刮瓤,切成鲜果盘。口感软滑、多汁,又香又甜。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部分最好不要去皮、刮瓤,可用保鲜纸包上放入冰箱冷藏,几天内尽快吃完。不要冷冻保存,以免口感不好。部分经过冬寒的木瓜可能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敬请安心食用。

木瓜牛奶椰子汁

材 料:木瓜1/2个,鲜奶250cc,蜂蜜1大匙,椰子汁50cc,碎冰块1/2杯。

做 法:木瓜去皮对剖、去籽、切块,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搅拌约30秒,即可倒出饮用。

功 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能有效恢复疲劳,对消化不良者也颇有助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瓜怎么吃才可以营养吸收

作为水果食用的木瓜实际是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万寿瓜之雅称,……详细>>

木瓜怎么吃才可以营养吸收

木瓜主产于安徽、浙江、湖北、四川等地,安徽宣城产者称宣木瓜,质量较好。夏、秋二季果实绿黄时采摘。详细>>

木瓜怎么吃才可营养吸收

木瓜主产于安徽、浙江、湖北、四川等地,安徽宣城产者称宣木瓜,质量较好。夏、秋二季果实绿黄时采摘。先将所有原料洗净,木瓜去核切成块,待水滚……详细>>

木瓜怎么吃才可能营养吸收

木瓜主产于安徽、浙江、湖北、四川等地,安徽宣城产者称宣木瓜,质量较好。夏、秋二季果实绿黄时采摘。先将所有原料洗净,木瓜去核切成块,待水滚……详细>>

木瓜怎么吃可以营养吸收

鲜奶中的钙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都是人体中所需的营养成份,适合天天饮用。新鲜木瓜冬天时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请安心食用。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