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常见的添加辅食的顺序

2017-06-29 17:27:00      

宝宝已经一天天的从小婴儿开始长大了,这个时候,我们的牛奶已经不能满足宝宝对于营养的需求了,所以我们开始给宝宝大量的添加辅食了,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辅食都是可以一下就加入的,我们加入辅食的时候是要掌握好顺序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我们常见的添加辅食的顺序吧。

从种类讲

应按“淀粉(谷物)——蔬菜——水果——动物”的顺序来添加。首先应添加谷类食物并可以适当地加入含铁的营养素(如婴儿含铁营养素米粉),其次添加蔬菜汁/泥,然后就是水果汁/泥,最后开始添加动物性的食物(如蛋羹、鱼、禽、畜肉泥或肉松等)。

建议动物性的食物添加顺序为:蛋羹泥、鱼泥(剔净骨和刺)、全蛋(如蒸蛋羹)、肉末,注意不要用蛋羹去代替含铁的婴儿米粉来给婴儿补充铁元素,同时也不要再宝宝未满6个月的时候去添加含肉的辅食。

从数量讲

应按由少到多的顺序,一开始只是给宝宝试吃与品尝,或者说在喂奶之后试吃一点,在宝宝适应后逐渐增加。

从质地讲

按如下顺序添加——先液体(如米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浓米糊、菜泥、肉泥、鱼泥、蛋黄等),再固体(如软饭、烂面条、小馒头片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辅食怎么添加辅食添加顺序是什么

足月的宝宝自出生后半个月开始补充维生素AD,可使用维生素AD滴剂(俗称鱼肝油),剂量按维生素D量计算,每天400u,约合1~2滴,出生体……详细>>

为孩子添加辅食 要注意什么

孩子到了可以吃辅食的年龄,新手妈妈就要开始学习怎样添加辅食了。需要注意的是,孩子添加辅食不仅要讲究食材还需要讲究添加顺序等方面,这样才能……详细>>

如何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有技巧

从宝宝吃第一勺辅食开始,逐渐变成像成人一样吃饭,需要经过很长的过程。在给宝宝喂食辅食的过程中,妈妈们总有这样那样的困扰。我们就从第一次给……详细>>

米类辅食添加顺序

在许多的食物中,家长们应该选择适合幼儿的辅食品,不当的辅食品可能会引起孩子肠胃不适,或是过敏现象;所以在添加辅食品时,尤其是第一次添加的……详细>>

婴儿辅食的添加顺序

给幼小的宝宝添加辅食,也是需要很多讲究的,那么婴儿辅食有什么添加顺序呢,那么接下来就由专家为您详细解说一下吧。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