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患上骨髓炎的人能不能吃韭菜

2017-06-29 16:05:42      

患上骨髓炎的人能不能吃韭菜

通常情况下,如果自己身边没有人患上骨髓炎疾病或者身边没有人得骨髓炎的话,人们对于这种疾病是根本不了解的,可是,一旦骨髓炎在身体上患发将会给人的身体上带来巨大的灾难。由于骨髓炎是一种慢性的骨病顽疾,如果这种疾病在身体上患发那么则需要我们的病人在日常生活的多方面加以特别的注意,以防因一些刺激性因素的出现加重了身体上的病情。

春季是吃韭菜最好的时节,5月份石家庄天气还不算太热,很多人仍喜欢吃,韭菜属于“药食同源",也是中医药物的一种,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丰富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粗纤维、钙、磷、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成分正好对付骨髓炎创面细菌入侵可能引发的感染,具有上佳的消炎杀菌作用。

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合物,这些硫化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及维生素A,因此韭菜若与维生素B1含量丰富的猪肉类食品互相搭配,是比较营养的吃法,具有降低血脂和扩张血管的作用,减少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下肢骨髓炎患者因为活动不便,便秘屡见不鲜,韭菜除了含较多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能增强肠胃蠕动,还能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可以适当吃韭菜,但切记过多食用,否则会引起轻微腹泄,隔夜的熟韭菜最好不吃。韭菜春季品质最佳,秋季次之,夏季最差。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韭菜,否则大量粗纤维刺激肠壁,往往引起腹泻。

对于患有骨髓炎疾病的人来讲,像韭菜这些属于发物类的食物,在患病期间及疾病的康复期是最好不要吃的,因这些食物的摄入很容易造成身体上的疾病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发生。骨病专家指出,在身体上查出患有骨髓炎疾病起,则需要患者朋友在日常中做好骨髓炎的日常保健措施,对于骨髓炎这种顽固性的骨病顽疾,唯有如此才能够避免疾病病情不稳定情况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骨髓炎的人能不能吃韭菜?

通常情况下,如果自己身边没有人患上骨髓炎疾病或者身边没有人得骨髓炎的话,人们对于这种疾病是根本不了解的,可是,一旦骨髓炎在身体上患发将会……详细>>

韭菜的营养 哪些人不能吃韭菜

爱上火的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干舌燥、生口疮等上火的症状。详细>>

韭菜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人不能吃韭菜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烧烤、炒菜或是馅料中都少不了韭菜的身影,韭菜的花甚至可以做成调味料出现在火锅的宴席上,非常受我们都欢……详细>>

榴莲能不能吃?

能吃榴莲是水果中的进补佳品,特别适合产后体虚的妈妈,它具有增强免疫力、补充能量、加强血液循环等功效。产后妈妈体虚可以用榴莲来补养身体。但……详细>>

腹泻不能吃韭菜喝牛奶

专家建议,腹泻病人不宜吃生冷食物或性质偏凉的食物。如绿豆、西瓜、菠菜、芹菜、黄花菜、冬瓜、苦瓜、葡萄和梨等等。不宜多食用有滑肠作用的食物……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