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韭菜有哪些好处呢? 哪些人不能吃韭菜

2018-04-20 09:33:51      

韭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烧烤、炒菜或是馅料中都少不了韭菜的身影,韭菜的花甚至可以做成调味料出现在火锅的宴席上,非常受我们都欢迎,可谓是一身都是宝。韭菜不但好吃,还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可是韭菜也不能乱吃,有些人吃了反而会对身体产生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韭菜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润肠通便:韭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粗纤维和维生素,不但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排出体内积聚的废物,还可以起到缓解便秘,预防大肠癌的作用。很多其他的蔬菜,也富含非常丰富的粗纤维,可是韭菜的抗消化能力在蔬菜中是首屈一指的,因此,韭菜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肥食物。

2、降血脂:韭菜还有解毒和散瘀的作用,经常食用韭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此外,经常吃韭菜还有助于我们瘦身减肥,这也就从另一个方向帮助我们降低了血脂。

3、杀菌消炎:很多人觉得韭菜中有一种臭味,其实是因为韭菜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硫化物有非常优秀的杀菌消炎的功效,对于伤寒痢疾和大肠杆菌有着非常优秀的杀菌作用。

4、美容养颜:韭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起到明目润肺,美容养颜的作用。经常食用韭菜还可以避免我们患上伤风感冒,降低寒喘的风险。

哪些人不应该吃韭菜呢?

1、阴虚火旺的人:韭菜可以壮阳补肾,很多人都喜欢吃韭菜来补肾。可是你知道吗?其实肾虚也是分为阴虚和阳虚两种,有一种人经常会手心脚心发热,睡觉的时候容易盗汗,这都是阴虚火旺的症状,属于肾阴虚。肾阴虚的人吃了过多的韭菜,不但不能够补肾,还会越补越虚,对身体有不利的影响。

2、易过敏的人:韭菜中含有的挥发性精油与硫化物很容易引起过敏。因此,平时不吃辣或是容易过敏的人,也不应该吃韭菜,否则的话很容易引发过敏现象。

3、孕妇:孕妇不能吃韭菜,这是因为韭菜对子宫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会使子宫兴奋。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引发流产。因此,孕妇不应该食用韭菜。

温馨提示

韭菜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也有一定的使用禁忌,大家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此外,韭菜不但不容易消化,还不容易煮熟,我们吃韭菜的时候,一定要将韭菜充分的加热成熟。否则的话,不但会对我们的肠胃带来很重的压力,还可能会损伤我们的消化系统功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禁忌 韭菜的好处 韭菜

韭菜的营养 哪些人不能吃韭菜

爱上火的人体质偏热,经常出现便秘、口干舌燥、生口疮等上火的症状。详细>>

吃韭菜有哪些好处?不宜与蜂蜜同吃

韭菜,不仅仅对男性朋友有好处,其他人群适当的吃韭菜也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吃韭菜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吃韭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怎样吃韭菜最好?

韭菜是一种非常受我们欢迎的蔬菜,不但味美价廉,而且味道非常独特,民间甚至还流传着食用韭菜来壮阳的偏方。韭菜究竟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怎……详细>>

多吃韭菜对男人有什么好处? 吃韭菜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对于韭菜并不很陌生,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一种食材。但是也有很多人并不太喜欢韭菜的特殊味道,营养学家表示,韭菜里面含有非常……详细>>

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春天吃韭菜有好处

春天的餐桌上不能少的一种蔬菜就是韭菜,而春天的韭菜不仅是最好的,在这个季节吃还会有很大好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春天吃韭菜的好处以及韭菜……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