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饮食搭配:拌沙拉加点小麦胚芽

2017-06-29 15:40:46      

平时我们经常用来做面食的小麦面粉,都是把小麦胚芽除去后制成的,事实上,胚芽的营养占整个籽粒的90%。其中小麦胚芽里含30%的蛋白质,是非常好的植物蛋白,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此外,小麦胚芽里的维生素E也很丰富,有抗氧化、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胚芽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现在可以买到的小麦胚芽或胚芽粉多为焙熟后的产品,因此其食用方法很多,比如入夏后很多人喜欢拌水果沙拉或蔬菜沙拉,不妨加点小麦胚芽。

当然也可以在牛奶或豆浆或者在煮粥或蒸米饭时加入1~2瓷勺小麦胚芽搅拌后食用,也可以在做面包、饼干、面条、蒸馒头时适量加入以增加营养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制作小麦胚芽食品时不能使用高压锅,也不能加碱,以免其营养物质遭到破坏,另外,小麦胚芽最好密封低温保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养生面包——小麦胚芽玉米面包

公公有糖尿病,所以双双每次做了面包过去,都会特意叮嘱他:甜食,你不能吃啊!他特别馋的时候,也会偷偷尝一点,禁不住诱惑!所以,双双便买了木……详细>>

用什么拌沙拉最好?

沙拉是西方饮食习惯中,较具营养价值的食品。沙拉主要以新鲜蔬菜或水果为主,富含各种维生素。美国曾有一项针对成年人的大型调查显示,大量吃沙拉……详细>>

拌沙拉——酸奶比酱更健康

大鱼大肉吃多了,清粥小菜、爽口沙拉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人们的上上之选。现在市场销售的沙拉酱主要有蛋黄酱、千岛酱等。其中,蛋黄酱的热量尤其偏高……详细>>

中式沙拉“芥末酱拌萝卜叶”

不止西方有沙拉,现在也有中式的沙拉了、今天就教教你怎样用芥末酱和萝卜叶制作中式的沙拉!让你品尝一下中式沙拉同样美味可口。详细>>

凉拌卷心菜沙拉的做法

调料:蛋黄酱(1/2杯)、糖(1/3杯)、牛奶(1/2杯)、白醋(4汤匙)、盐、胡椒(适量).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