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清炒山药健康又美味赶紧学起来

2017-06-27 18:12:58      

我们大家都知道山药是一种营养价值极其丰富的食品,山药入口清淡平和,有淡淡的中药味。不管用来煲汤还是小炒口感和营养价值都是一流的。

清炒山药

清炒山药

食材:山药200g 、油适量、盐适量、青椒适量、黑木耳适量、白醋适量、生姜适量、花椒适量、大蒜适量、红尖椒适量。

制作步骤:

山药去皮、青红椒洗净、黑木耳泡发备用,生姜切细丝,大蒜切成薄片,红尖椒切斜段。

青椒去籽,去筋后切小片,山药切菱形片,把山药片下开水锅焯水后,捞出备用。

锅里坐油,油热后放入花椒、红椒段、姜丝爆香。

倒入青椒片、木耳翻炒,倒入山药片,烹入白醋,加适量精盐后,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炒山药

食材:山药200g 、油适量、盐适量、青椒适量、黑木耳适量、白醋适量、生姜适量、花椒适量、大蒜适量、红尖椒适量。详细>>

清炒山药的做法

山药是典型的药食通体的食物,山药不仅做菜非常的好吃而且入药效果也非常的好,很多人都喜欢在滋补汤里面放入山药,那么大家知道清炒山药的做法吗……详细>>

清炒山药的做法

最后把山药片倒进去翻炒均匀,为了保持山药爽脆的口感可以适量的加点米醋,放盐调味,炒到汤汁粘稠就可以放鸡精然后出锅了。详细>>

清炒山药片清淡健康的吃法

山药口感沙绵,有很多的营养成分,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喜欢吃清淡些的朋友可以试试清炒山药片,因为是清炒所以调料都很少,是……详细>>

学做家常菜:清炒山药的家常做法

山药味甘,性平,健脾胃,易消化,润皮肤,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老幼皆宜的健康食品。同时,黏液蛋白能帮助缓解大鱼大肉对胃……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