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清炒山药的做法

2017-06-22 14:54:48      

清炒山药的原料:山药、猪肉。

清炒山药的配料:胡萝卜、葱、米醋、盐、鸡精、油。

清炒山药的做法

1、首先把肉切成片,最好薄一些。

2、山药和胡萝卜去皮切成薄片,注意山药去皮后会非常粘滑,拿不稳,切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手。

3、葱段爆锅放入肉片翻炒。

4、肉炒到8成熟时把胡萝卜片放进去翻炒。

5、最后把山药片倒进去翻炒均匀,为了保持山药爽脆的口感可以适量的加点米醋,放盐调味,炒到汤汁粘稠就可以放鸡精然后出锅了。

6、简单、好吃、有营养的清炒山药就做好了。

温馨提示

胡萝卜遇到肥肉会充分溶解胡萝卜素,所以炒这个菜的时候可以适量的用点肥肉。

吃出健康

1、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

2、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忌食山药。

美食禁忌

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炒山药的做法

最后把山药片倒进去翻炒均匀,为了保持山药爽脆的口感可以适量的加点米醋,放盐调味,炒到汤汁粘稠就可以放鸡精然后出锅了。详细>>

清炒山药卷做法

去皮放到蒸锅里蒸15分钟,蒸熟以后放到保鲜袋里面用擀面棍擀成山药泥,然后提起保鲜袋将山药泥放在寿司帘上。详细>>

清炒山药的家常做法

清炒山药是以山药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清脆爽口,山药的营养价值丰富。清炒山药的做法很简单,那么你们知道这道简单的食谱该如何做吗?详细>>

学做家常菜:清炒山药的家常做法

山药味甘,性平,健脾胃,易消化,润皮肤,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老幼皆宜的健康食品。同时,黏液蛋白能帮助缓解大鱼大肉对胃……详细>>

清炒山药木耳的做法大全

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