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游泳前吃根香蕉可快速补体力

2017-06-27 17:15:47      

高温热浪袭击之下,不少市民喜欢通过游泳消暑健身。游泳须注意卫生和保健,否则不但达不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还有可能染病。

游泳属于全身性无负重的耗氧运动,对于孩子长个、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预防保健特别有益,而且游泳消耗体力较大,可有效地达到减肥、提高人体抗病能力等作用,因此,越来越受到各种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青睐。

“游泳前可适当吃根香蕉,因香蕉能快速补充能量,其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即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另外,香蕉中富含的钾、镁、硼等微量元素,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可防止水中腿抽筋的现象。”朱俊德说,充分的热身运动至为关键,筋腱舒展、关节松弛不但可以有效预防抽筋,而且也可以令身体适应较冷的水温。

由于泳池的消毒剂中大多含有氯气,游泳后,为避免感染以及皮肤过敏,应及时洗澡,冲洗头发。同时,消毒剂对牙齿的珐琅质有不同程度的侵蚀,游泳后要及时漱口。如果更衣室的衣柜、椅子被性病患者污染后未经消毒,健康者坐于被污染的椅子上或衣物接触衣柜,就可能受传染。因此,市民在泳池等公共场所淋浴时,要避免接触此类物件。

另外,为预防中耳炎和红眼病,泳后须清除耳朵进水,滴耳滴眼,以防感染和不良刺激。由于游泳中消耗大量的体力,因此还须记得泳后立即补充大量水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帮你快速瘦身减肥 香蕉有哪些吃法?

香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备受人们推崇的水果。香蕉的养生功效非常强,减肥可以吃它、便秘可以吃它、养颜美容可以吃它、情绪紧张也……详细>>

晨跑前记得吃根香蕉

很对的人都会有晨跑的习惯,其实这也是帮助自己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比较好的方法,但是我们都知道在跑步之前其实是不适合吃大量东西的。那么,晨跑……详细>>

巧吃香蕉 快速减肥

这是最简单的做法。把香蕉切成小块,然后,拌上沙拉酱,再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一道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如果觉得只有……详细>>

天热门前吃根香蕉

夏季感到身体虚弱常与缺钾有关。由于夏季出汗多,容易丢失钾元素,导致低血钾现象,通常人会感觉到疲倦、四肢无力、食欲不振、腹胀不适,而这个时……详细>>

晨跑前吃根香蕉可预防头晕

晨跑前吃根香蕉可预防头晕 对于一个喜欢早上锻炼的人,你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而且……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