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给宝宝吃辅食的原则有哪些

2017-06-27 15:58:34      

随着婴儿的不断的长大,各种奶制品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要了,所以我们很多的家长会在这个时候就会给我们的孩子添加一定的辅食,但是添加辅食并不是随便什么都可以的,我们会有很多原则的。

应按婴儿的月龄和消化能力逐步添加,过早添加会导致消化不良。添加过晚可致婴儿营养缺乏,均对孩子不利。开始可先加泥糊样食品,如烂粥。每添加一种食物要观察三、四天到一周,待小儿习惯后再加另一种,如果孩子拒食,不要勉强,可以过几天再喂。

添加辅食要循序渐进,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软到硬,由一种到多种。

添加辅食最好在吃奶前,因婴儿在饥饿时可能容易接受新食品。在孩子生病或天气炎热时,最好暂时不加,待情况好转后再逐步添加。

每添加一种新的食物,要注意婴儿的消化情况,大便性质有无异常,如有异常应暂缓添加,待情况正常后,再从少量开始。

添加的食物要新鲜、卫生、味道好,用具要清洁卫生,最好现吃现做,要蒸煮,不要煎炸,6月前不放盐。也可用市售的断奶食品,但来源要可靠。

如果你现在想给你家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那么我们就要知道在给我们的宝宝吃辅食的时候知道这些东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原则有哪些

虽然很多宝宝都了一定的时期,都会添加辅食。但是,不同阶段的宝宝添加辅食还是要遵循辅食添加的原则,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喔。详细>>

给宝宝煮粥有个公式?6种辅食粥变着花样给宝宝吃!

一般6个月后就应该为宝宝添加辅食,让其尝试各种各样的食物,以便于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大部分宝宝喜欢喝粥,但一定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根据……详细>>

8个月宝宝辅食添加什么好?添加辅食的原则有哪些

宝宝逐渐长大,在营养准备上,还是要随着宝宝的月龄而改变。当宝宝8个月的时候,辅食食谱的准备应该是怎么样的呢?8个月宝宝营养计划是如何呢?详细>>

辅食添加原则有哪些

先从柔软的米糊、蔬菜泥、水果泥等糊泥状食物开始,随着宝宝咀嚼能力提高后,逐步从小颗粒状食物调整,最后到宝宝可手拿着吃的小块固体块状食物。详细>>

各阶段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在宝宝可以开始添加辅食时,妈妈不能过于着急也不能太晚,循序渐进的根据孩子的需要添加辅食是很关键的。今天,为新手爸爸妈妈支支招,介绍介绍怎……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