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干煸菜花的做法

2017-06-27 15:10:34      

原料:散花菜、五花肉。

调味料:葱、姜、小干辣椒八、料酒、盐、胡椒粉、生抽(或酱油)白糖少许。

做法:

1、把散花菜摘成小朵一定要盐水浸泡十分钟后,沥干水份备用,因为散菜花太散有暴露在外面很容易被污染所以用淡盐水消毒,还以把藏在里面的小虫杀出来,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葱姜切片备用。

2、切好的肉片淋入少量生抽入一些底味、五花肉不好切可以在冰箱里冷冻一小时再切就得心应手了。

3、锅内倒入油,五成热后放葱姜、大料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辣椒,出香味也不容易糊。

4、放入五花肉片煸炒。

5、五花肉一定要煸炒变色,出香味,还要微微卷成小坑,渗出油脂了再趁热放入少许酱油烹出香味。

6、肉汤滚开冒泡可以烹入少许料酒,这时候就可以放入菜花。

7、一直保持大火煸炒,加入生抽、糖、胡椒粉翻炒(生抽、有咸味所以不必再加太多盐)至菜花塌秧入味即可关火出锅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煸腊味菜花做法

烧菜的时候可以不用放其他的食用油,腊肠本身的肥肉就能炒出一些油来。又因为腊肠自身的味道,炒菜时不用考虑放过多的调料,味道已经足够。详细>>

干煸菜花的做法大全

把散花菜摘成小朵一定要盐水浸泡十分钟后,沥干水份备用,因为散菜花太散有暴露在外面很容易被污染所以用淡盐水消毒,还以把藏在里面的小虫杀出来……详细>>

对菜花最高的礼遇 美味干煸菜花

菜花的烹饪方式很多,搭配河鲜,或是加入五花肉、培根烩炒,还可以加入番茄酱、辣椒酱等做成酸甜咸辣的口味,再者成为火锅的配菜……诸多做法中,……详细>>

干煸鸡翅做法

用料 :鸡翅尖 、青椒 翅尖的三分之二,(尖椒亦可)尖椒的话不要太多;豆瓣 一勺 、油 翅尖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二;花椒 数颗,不超过7粒……详细>>

干煸菜花的营养价值

菜花不仅口味独特,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润肺、止咳等功效,并且其价格不高,因此在西方有“天赐的良药”和“穷人……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