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韭菜饺子助你强身健体

2017-06-26 17:57:32      

韭菜饺子是我国一道营养美味的家常菜品,一般是以韭菜,猪肉,面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韭菜饺子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具有益气补血,滋阴壮阳等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韭菜饺子的美味食谱。

猪肉韭菜饺子

材料

半肥猪肉150克,韭菜100克,饺子皮20张,盐,胡椒粉,姜末,花生油少许,芝麻油几滴,陈醋,辣椒酱,生抽,酱油。

做法

1、猪肉剁成肉末,韭菜切成细茸。

2、把剁好的猪肉和韭菜放盘子里,加盐,酱油,胡椒粉,姜末,少许花生油,,然后拌匀备用。

3、水烧开后,把包好的饺子放下锅里,水烧开后,添点冷水,如此反复三次, 把浮起来的饺子捞起来即可。

4、另备个小碗,放点陈醋,辣椒酱,生抽调匀,就是吃饺子的酱汁了。

家常韭菜饺子

材料

猪肉600克,韭菜500克,饺子皮3斤,盐25克左右,油30克,鸡蛋三个。

做法

1、猪肉绞成肉泥,韭菜切成末,鸡蛋三个打散放入盆中,加入油和盐搅拌好即可。如果想味道更鲜一些,放一些鸡粉哦。

2、搅拌好的馅。

3、将一个饺子皮加入少许馅料。

4、包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叶沐浴 强身健体

“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以前,许多人天不亮就出发,为的就是采到带露水的艾草。湖北秭归人认为,艾草药性最好的时节就是五月初五前后。洗艾……详细>>

山药枸杞养生粥帮助你强身健体

山药枸杞粥是以山药、枸杞、小米为主料。脾胃功能比较弱的或者胃不好的,每天吃一段山药,非常有益处,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养生效果不错,下面就……详细>>

猴头菇可强身健体

猴头菇有保肝护肝作用。因为猴头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VB、VC的含量都很大,而这两种维生素对于保护肝脏都非常有功效。详细>>

强身健体靓汤手掌参炖猪瘦肉

手掌参形似手掌,因而称为手掌参,其性平味甘,入肺、脾、胃经,有补益气血、生津止渴、益肾补脑之功。用其炖猪瘦肉除了能养肝益气、强壮身体外,……详细>>

韭菜鸡蛋饺子馅的做法

韭菜鸡蛋饺子好吃,全靠韭菜鸡蛋饺子馅做得好。那么,究竟韭菜鸡蛋饺子馅的做法是怎么样呢?喜欢吃饺子的亲们知道吗?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