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红豆粥的功效常吃它对身体好

2017-06-26 17:13:46      

红豆是我们很常见的食材,它的功效有很多,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用它来煮粥。煮出来的粥香甜,并且红豆被煮烂了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常吃红豆粥对我们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粥的功效

1、 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

2、 赤小豆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 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赤小豆性平、味甘、酸;归心、小肠经。 具有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

中医认为粳米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米汤有益气,养阴,润燥的功能。

做法一

主料

红豆100g,大米50g。

调料

红糖适量。

做法

1、取红豆和大米,比例为2:1。

2、新会陈皮,红豆和大米都淘洗干净。

3、把食材全部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4、煮约20分钟左右,加入红糖后再次煮开即可!。

做法二

材料

红豆200克,薏米200克,红薯适量,南瓜适量。

做法

1、将红豆和薏米倒在锅里,加足量的清水。

2、开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煮30分钟。

3、煮好的红豆薏米稍微晾一下。

4、将红豆薏米水过滤出来,锅里留少许薏米水侵泡红豆和薏米2个小时。

5、过滤好的薏米水,可以加蜂蜜喝比饮料要营养健康。

6、将红薯和南瓜去皮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块状。

7、把切好的红薯南瓜块连同薏米一并倒进高压锅里,添适量清水加盖开火煮,锅上气后转中火煮10分钟关火,闷至锅里没有气体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详细>>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详细>>

薏仁米红豆粥的功效

薏米红豆粥是用薏米和红豆一起熬制成的粥,从养生的角度看,这款粥是非常受欢迎的,那薏仁米红豆粥的主要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 详细>>

黑米红豆粥的功效

黑米红豆粥作为一种气血双补的美味食品,由于其具有滋阴暖肝的功效,因此,很多人都对黑米红豆粥的养生保养作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在日常生……详细>>

红豆粥怎么吃好

红豆的颜色为红色,适宜补心,但是红豆的功效不仅仅只是补心,红豆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用红豆和薏米搭配煮汤喝,这样能有助于人减肥,而且还能祛……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