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葱姜蒜蜜祛肺炎

2017-06-26 16:57:13      

1、百合梨蜜方

〔功效〕可润肺止咳,清热宁心。

【材料】百合60克,白梨300克,冰糖30克,蜂蜜、芡实粉各50克,豌豆10克。

【做法】

将百合冲洗干净,放在小 碟上加蜂蜜袢匀,上屉蒸熟取出。

白梨去皮、核,切成橘辦状。

冰糖放入锅内加开水500克,使冰糖 熬煮化开,再加入白梨、豌豆,倒入蒸好的百合,开锅后用水芡实粉勾芡即成。

【用法】当点心食用,每日1次,5?7次为1个疗程。

2、葱姜麦子小热布袋

〔功效〕可排毒兢邪,宣肺消炎。适 用于肺炎、发烧、咳漱、胸疼、呼吸困难等病症。

【材料】葱根3克,生姜、川军、枳实各9克,侧叶1把,麦子1碗, 白萝卜3块,黄酒250克。

【做法】将上述材料一起压碎,并放入锅内炒热,再放入布袋即可。

【用法】外用,热敷于胸部,每日 2?3次。

3、山药雪梨糯米粥

〔功效〕可消炎止痛,理气和中,止 咳化痰等。适用于大叶性肺炎、肺 结核、咳喘痰多、肺部疼痛、胸痛等。

【材料 】干雪梨50克,山药片30克,米3大匙,枸杞子、蜂蜜各适量。

【做法】

山药片、糯米均洗净;雪梨洗净,切 块。

山药片、糯米、雪梨块一同 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水,煮成稀粥, 调入枸杞子、蜂蜜,稍煮即成。

【用法】当早餐食用,每日1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葱姜蒜蜜祛便秘做法

将上述 两种粉末加入白酒,搅匀,再加入 蜂蜜,充分搅拌均匀后,放到阴凉 处静置,6个月后即可得到上层飘 浮着一层淡茶色的透明清液。详细>>

烹饪技巧:巧用葱姜蒜

炒菜做汤少不了爆锅。油烧开了,把葱、姜、蒜往锅里一扔,闻着还挺香,可是做出来的菜却不见得香。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怎样保存葱姜蒜?

葱姜蒜是使用最为广泛的调味料,基本家家户户都要用到。但是,葱姜蒜却很难保存,不是发芽就是大蒜变空,大葱变干,姜慢慢萎缩。详细>>

葱姜蒜花椒的神奇功效

具有清胃、促进肠内蠕动、降低胆固醇、治疗恶心呕吐、抗病毒感冒、稀释血液和减轻风湿病等多种功能。对于缓解关节疼痛、肿胀、发炎及牙痛等都有一……详细>>

葱姜蒜椒怎么搭配更健康

葱、姜、蒜、花椒,人称调味“四君子”。下面来看看,在烹调中这些调味料与什么搭配,才能更提味、更能发挥功效。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