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菠萝蜜怎么切

2017-06-26 16:47:36      

爱吃菠萝蜜的人不在少数,但是知道菠萝蜜怎么切的人却不多。虽然它很大,但是切起来却并不麻烦,只要掌握一点小技巧就可以。想知道菠萝蜜怎么切吗?

菠萝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热带水果,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所以多吃些对身体好。

菠萝蜜怎么切

1、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成熟的菠萝蜜剥去果皮后就可以看到果肉,俗称菠萝包。

2、将中间的那些白色的棉状体用刀去掉后,就可以用手把中间黄色的一个一个菠萝包拿来吃了。

3、把每个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里面的果仁剥出来,就吃那黄色果肉。冰镇后会更甜哦。

4、而每个菠萝包中间都有一个红枣般大的果核,也就是它的种子,就像煮花生一样煮熟可以吃,加点盐,味道不错。

5、果仁储满淀粉,是营养丰富的佳肴,蒸、煮、炒都可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详细>>

常吃菠萝蜜减肥又护肤 菠萝蜜应该怎么吃?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详细>>

怎么吃菠萝蜜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隋唐时从印度传入中国,宋代改称菠萝蜜,沿用至今。是世界著名的热带水果,属桑科……详细>>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隋唐时从印度传入中国,宋代改称菠萝蜜,沿用至今。是世界著名的热带水果,属桑科……详细>>

菠萝蜜的核怎么吃

大家都喜欢吃菠萝蜜?是否在剥菠萝蜜的时候,里面的白色核你都扔掉吗?其实,里面的核也是可以吃的,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那核是怎么吃的?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