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蜂蜜的种类

2017-06-26 16:10:52      

金银花蜜:金银花的花冠又长又细,蜜蜂的嘴很短,很难深入到花蕊,只有在花倒挂时流出来的花蜜,蜜蜂才能采到。

苹果蜂蜜:苹果花花蜜非常非常少,蜂蜜采的还喂不饱自己。

野菊花蜂蜜:产量极少,有时得天气极好的时候才采到,不可能稳定地供给商家。

益母草蜜:益母草是一种辅助蜜源,能形成蜜的量很少,不可能有纯的益母草蜜大量出售。

有些蜜种压根是不存在的,比如:

芦荟蜂蜜:你见过芦荟开花吗?小蜜蜂能把芦荟汁酿成蜂蜜?

葡萄蜂蜜、桃花蜂蜜:只有花粉,没有花蜜。

天山雪莲蜂蜜:雪莲通常生长在高山雪峰之中,蜜蜂活动的温度是要高于13℃左右。

玫瑰蜂蜜:真正的玫瑰是没有花蜜的,只有一种叫野玫瑰的,这种花的花蜜也是极少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蜂蜜种类

枣花蜜:枣花蜜的作用主要是补血、和脾、养胃,对于那些胃不好的朋友可以用来喝喝。详细>>

蜂蜜的种类与功效 各类蜂蜜的功效有哪些

炎热的夏天即将离开,在干燥的秋季来临之际,选择适合自身的蜂蜜才是最有效的!但是蜂蜜的种类与功效也各不相同,所以蜂蜜种类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早上空腹喝蜂蜜好吗?各种蜂蜜的营养价值

秋季喝蜂蜜可以帮助我们祛燥润肺,同时蜂蜜的种类又有很多,不同的蜂蜜具有不同的功效。很多人习惯早上空腹喝蜂蜜,这样究竟有没有养生的效果呢?……详细>>

春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