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几种人不适合吃蜂蜜

2017-06-26 16:10:52      

蜂蜜是公认的一种营养甜品,蜂蜜的色香味非常受到人的欢迎,而且蜂蜜当中含有六十多种人体所需要的无机盐和有机物、葡萄糖、果糖、蛋白质等十八种氨基酸。

蜂蜜的甜味非常的可口,而且营养非常的丰富,食用蜂蜜可以让我们的脸色变的红润,解除疲劳,滋阴壮阳。医学研究证明,食用蜂蜜可以有效的治疗我们的肝、脾、肺、肾、肺、肠等器官的疾病,外用也可以有效的治疗烫伤和冻伤以及很好的滋润我们的皮肤。

但是,一岁以内的婴幼儿,是非常不适合吃蜂蜜的。很多喜欢孩子的家长,总是想要把最好的给孩子,蜂蜜在我们眼里又是非常好的补品,于是就会给孩子吃蜂蜜,增加孩子摄取的营养价值。

但是蜂蜜在酿造和运输的过程当中,非常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而且蜜蜂在采取花粉的时候,很有可能也会把肉毒杆菌污染的划分和蜜带回蜂箱,然而肉毒杆菌适应能力很强,非常难以去除。

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肠胃功能非常弱,而且肝脏的解毒功能又特别的差,尤其是小于六个月的婴儿肉毒杆菌非常容易在它们的肠道里面繁殖并且产生毒素,从而引起中毒的症状。

而且蜂蜜太粘稠,并不是纯液体,婴儿的消化道还不好,非常容易导致婴儿窒息。

什么人不能吃蜂蜜

所以,不要给1岁一下的婴幼儿喝蜂蜜。

而且除此之外,糖尿病的人也不适合吃蜂蜜,因为吃了以后会让我们的血糖升高,作用特别的明显。

感冒的人也不要吃蜂蜜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有很好的止咳的作用,所以很多人感冒了咳嗽了都会喝蜂蜜。但是一定要记住,吃感冒药的时候,不要和蜂蜜一起吃。

蜂蜜有非常强大的润肺止咳的作用,但是如果正在服用感冒药,就不要吃蜂蜜了,因为感冒药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影响机体的吸收,减缓感冒药的作用。

而且吃蜂蜜的时候一定不要多吃,记住不要一次性食用过多,而且蜂蜜不能加热了食用,因为会让蜂蜜的营养价值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蜂蜜预防妊娠贫血 适合吃蜂蜜的人有哪些?

蜂蜜是大家公认的营养食品,不仅排毒养颜,它还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蜂蜜中含有大量低聚糖,能有效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蜂蜜所含的单糖……详细>>

四种人不适合吃花生

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详细>>

注意!3种人群不宜吃蜂蜜

蜂蜜的作用很多,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蜂蜜。有些人群吃蜂蜜不仅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甚至还会有副作用。下面……详细>>

蜂蜜水并不适合早晨空腹喝

早上想吃蜂蜜,最好是在喝完一杯白开水后。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环境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避免饮水过多饱腹感强影……详细>>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

牡蛎怎么吃 哪些人不适合吃牡蛎?牡蛎是我们平时餐桌上最常见的食材,广东人叫生蚝,闽南地区叫蚵仔,烤生蚝,蚵仔煎都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下……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