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冬瓜海带减肥汤的做法

2017-06-26 11:21:50      

冬瓜海带减肥汤的做法

材料

冬瓜一斤,海带

做法:

1、将冬瓜去皮切块然后洗净。

2、海带用水泡40分钟这样,这种海带是打结好的海带,如果是那种大海带,回来泡好后切小块待用,这种就不需要改刀了。

3、锅中底油,油热倒入冬瓜和海带翻炒2分钟这样。

4、为了多做点汤喝,所以把冬瓜海带倒入了另一个水开的蒸锅里。大火烧7,8分钟然后加盐就可以起锅了,咸淡自己要控制好。

这道减肥汤的减肥功效:

冬瓜含有一种叫葫芦巴碱的物质,能很好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有效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海带是一种碘物质和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能消除体内的脂肪和胆固醇,可谓是低卡路里且营养丰富的好食物。两者结合,不仅口感鲜甜,瘦身和美容效果也一级棒。

冬瓜的营养价值

1、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

3、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冬瓜总氨酸(大剂量)、冬瓜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均有较明显的保护和阻断作用。

4、冬瓜种子很有脂肪油腺嘌呤 蛋白质 糖类 维生素B1 维生素B2 烟酸以及葫芦巴碱等成分。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饱腹感,而且海带脂肪含量非常低,热量小,是肥胖者减肥的食物。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豆芽减肥汤的做法

海带豆芽减肥汤的做法:主料:黄豆芽50g,海带丝100g,蘑菇50g。辅料:葱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1.5g,香油适量,醋适量,高汤精2……详细>>

冬瓜减肥汤的做法

取汤锅,加入水和作法1的排骨先以大火煮至滚沸,再改以小火续煮30分钟后,再加入作法2的冬瓜块、姜丝和陈皮再次煮至滚沸后,续改以小火煮30……详细>>

冬瓜海带汤的做法

排骨和海带搭配,菜味香醇,具有润肤健美的作用,又可治疗和预防老年人和儿童易发的软骨病。制作时注意:不宜用旺火,用小火慢焖最好;加山楂是为……详细>>

冬瓜玉米减肥汤的做法

在香菇水中加入一些水,然后取两杯的量倒入锅中。加入1中的材料和搅匀的鸡肉肉糜,然后开大火。沸腾后将火关小,然后取出漂浮着的杂质,再煮10……详细>>

自制减肥汤:冬瓜玉米汤的做法

玉米去皮后,横向切成1cm宽。冬瓜用调羹去籽,去掉薄薄一层皮后,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将香菇干浸在温水中20-30分钟,然后取出切成丝。将……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