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酱牛肉做法多又营养 推荐3款酱牛肉的做法

2017-06-26 09:51:56      家庭医生在线

酱牛肉是牛肉常见的一种吃法,并且还可以自己在家酱制。牛肉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有很关键的作用,而酱牛肉的味道又很独特。在这里,不如就来学两招,看看怎样自制酱牛肉吧。

酱牛肉的3种做法

家常酱牛肉

材料:牛腱子1000克、干黄酱100克、大料、白芷、丁香、砂仁、香叶、桂皮、花椒、茴香各少许、老汤1小碗。

做法

香料放入搅拌机的研磨杯里,打成粉末。香料的种类和量可依个人口味增减,这些量可做约3公斤酱牛肉。

干黄酱放入大盆中,倒入水,水量为炖牛肉所需的量。

搅拌使黄酱稀释溶于水,使所有黄酱溶解。

慢慢将黄酱水倒入炖牛肉的锅中,剩下黄酱渣子不用。

牛腱子用水浸泡一两个小时,泡出血水,再彻底洗净,切成大块。

大火煮开黄酱水,沸腾后放入牛腱子块,再倒入调料粉,搅匀。

水再次沸腾后,捞出浮沫,转小火炖约3个小时。

炖的过程中要给肉翻几次身,1小时的时候,倒入1小碗老汤。

直至最后牛肉缩到原大小的一半就好了。

关火后牛肉仍在锅中,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五香酱牛肉

材料:牛肉500克,五香粉或卤料、盐、葱姜、料酒、酱油、糖适量。

做法

牛肉洗净焯水。

锅内加2碗清水和卤料、盐、葱姜、料酒、酱油、糖放入压力锅。

压力锅冒气后开小火焖煮15分钟。

关火后等15分钟没压力时开锅,取出牛肉。

牛肉凉后切片装盘即可。

正宗酱牛肉

材料:牛前腿键子肉1500克、葱50克、姜30克、盐15克、糖10克、料酒30克、酱油30克、五香粉15克、香叶4片、花椒5克、丁香2克、小茴香3克、陈皮4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6瓣、清水适量。

做法

将牛肉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

取干净纱布一块,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桂皮、香叶、甘草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

葱切大点的段、姜拍破备用。

锅中做清水,80度时入牛肉煮开后再大火煮1分半钟左右。

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锅中再做清水,开锅后下入香料包、糖、葱、姜、酱油和五香粉。

重新开锅之后入牛肉大火做开。变小火将牛肉烧熟后将香料包取出后关火。

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

那么,牛肉究竟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牛肉的营养价值

强筋健骨。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维生素B6。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长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加强免疫力,增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练习后身体的恢复。

辅助锻炼肌肉。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其它食品都高,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铁。铁是造血必须的矿物资。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比拟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以上几种酱牛肉的做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的营养 酱牛肉怎么做 酱牛肉的做法

酱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

美味的酱牛肉总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口感刺激,所以说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想要自己做酱牛肉,那么,这酱牛肉到底需要哪些材料呢?其做法又是怎么的呢……详细>>

清真菜酱牛肉的做法

清真菜,又称伊斯兰教菜或清真教门菜。最早可追溯到唐、宋时期伊斯兰教的传人。中国清真饮食是指中国穆斯林食用的、符合伊斯兰教法律例食物的统称……详细>>

期待美味的24小时 酱牛肉的做法

秋高气爽的天气,理所应当第一波贴秋膘就要开始了, 酱牛肉每家的做法各不相同,我的做法仍旧属于极简版吧。酱好的肉空口吃或者做成肉夹馍都是不……详细>>

五香酱牛肉什么时候放调料

把腱子洗净分割成小块。把分割好的小块肉放入盆中接满凉水浸泡。期间要经常换水,把血水倒掉,再加入清水。详细>>

补中益气酱牛肉

上次去同事家里吃火锅,吃到了美味的酱牛肉。酱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