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南瓜的吃法:南瓜有黄绿吃法各不同

2017-06-22 16:21:48      

南瓜中含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如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南瓜中维生素A、维生素E也很丰富,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从特性上看,南瓜有平喘、消肿的作用。常吃,能够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季多发病。

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黄色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绿色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黄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又甜,适于当粮食。

绿南瓜的特点是水分大,维生素C含量高,口感脆嫩,更适于炒菜,糖尿病患者应优先选择绿南瓜。

根据口感,黄、绿南瓜的最佳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黄南瓜多作煮食、蒸食,或煮熟捣烂拌面粉制成糕饼、面条等,还可加工制成南瓜粉。绿南瓜则可切片,荤、素炒食,还可做汤、作馅。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南瓜虽是好东西,但吃多了不仅会烧心难受,而且会影响脸色。南瓜吃太多,会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沉积在表皮的角质层当中,会使鼻子、前额、手掌、脚掌、眼睛周围、指甲旁等皮肤呈现柠檬黄色,这种症状被称为胡萝卜素黄皮症。因此,可以将南瓜与其他蔬菜搭配着吃,隔一两天吃一次。如果想用南瓜当主食,每天不要超过一顿主食的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吃法:老嫩南瓜吃法各异

南瓜营养丰富且脂肪含量很低。专家表示,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嫩南瓜的最佳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详细>>

南瓜的吃法

新鲜百合剥开,洗净,红枣洗净;南瓜去籽,去皮,切片码在盘子底;百合沥去水份放在南瓜上;红枣去核,切碎洒在百合上;锅内烧开水,把盘在放锅内……详细>>

南瓜营养吃法的小窍门:

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详细>>

南瓜藤的吃法大全

1、南瓜苗洗净,撕去外膜取嫩的部分,切成小段,蒜头切碎;大火烧热油锅,加入蒜蓉爆香;2、放入备好的南瓜苗,快速翻炒;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详细>>

南瓜营养吃法的小窍门

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