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南瓜营养吃法的小窍门:

2017-05-11 16:05:40      

南瓜营养吃法的小窍门:

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又甜,适于当粮食。

嫩南瓜的特点是水分大,维生素C含量高,口感脆嫩,更适于炒菜,糖尿病患者应优先选择嫩南瓜。

根据口感,老、嫩南瓜的最佳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老南瓜多作煮食、蒸食,或煮熟捣烂拌面粉制成糕饼、面条等,还可加工制成南瓜粉。嫩南瓜则可切片,荤、素炒食,还可做汤、作馅。

南瓜山芋粥:把老南瓜、山芋切成丁,粳米糯米各半,红枣若干,加适量水煮粥,非常适宜中老年人,补中益气。

南瓜炒山药:嫩南瓜、山药切片,发好的黑木耳用开水焯一下。先把南瓜入锅翻炒,然后再放入山药和黑木耳,熟后放入盐、糖调味。此菜黄白黑三色鲜艳诱人,营养丰富,口感也好,对高血压、血液粘度高患者均有益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营养吃法的小窍门

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远高于嫩南瓜,胡萝卜素、钙、钾、磷和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高。老南瓜吃起来口感又面……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南瓜的吃法

南瓜是个宝,养心滋肺益无穷。秋天一到,南瓜卖得特别俏。经过春日生机勃勃的滋养,夏日充足的日照和生长,发黄成熟的南瓜中已积累了丰富营养。南……详细>>

南瓜的吃法

新鲜百合剥开,洗净,红枣洗净;南瓜去籽,去皮,切片码在盘子底;百合沥去水份放在南瓜上;红枣去核,切碎洒在百合上;锅内烧开水,把盘在放锅内……详细>>

南瓜的吃法:老嫩南瓜吃法各异

南瓜营养丰富且脂肪含量很低。专家表示,南瓜成熟度不同,营养成分也略有差异,老、嫩南瓜的最佳食用方法也有所不同。详细>>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南瓜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子。其实,南瓜子的营养和功效也是很多的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