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好吃的家常菜芽菜香芋煮白贝

2017-06-22 15:54:05      

芽菜的口感柔嫩,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有消除疲劳和美白肌肤的食效。芽菜的吃法以炒、煮、拌居多。

香芋富含蛋白质和淀粉,有解毒健脾、清热止咳的食效。而白贝则为一种受人喜欢的海产食材,时下很多老友以其开锅,颇为滋味。这次将三者共冶一炉,清香诱人,值得一试。

材料:芽菜100克、白贝300克、香芋150克、葱段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椰汁、鸡汤、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芽菜洗净备用;香芋去皮洗净,切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葱段后加入适量鸡汤和椰汁滚开,然后放入白贝和香芋、芽菜煮至材料熟透,最后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吃的家常菜红腰豆草菇香芋炒蚬

红腰豆富含蛋白质和生物类黄酮等营养物质,有补血、增强免疫力等食疗功效。它常见于西式餐桌之上,如沙律、浓汤等品种。草菇肉质嫩滑,多用作配菜……详细>>

家常菜菜谱芡实香芋煮粟米

材料:椰汁200毫升、芡实20克、芋头200克、粟米150克、唐芹段2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20克,盐、胡椒粉、鸡汤、菜油各……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韭菜炒白贝肉

韭菜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蔬菜了,很多人都爱吃。韭菜的特点是春天香、夏天辣、秋天苦、冬天甜。进入夏天之后,韭菜就会变得有点辛辣,吃多了会有点……详细>>

营养家常菜谱娃娃菜煮白贝

放入白贝,盖上锅盖将贝壳煮至全部打开,可尝下是否够味儿,撒上些许胡椒粉即可出锅。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韭菜虾干炒芋条

材料:韭菜250克、虾干(水发后)50克、芋头200克、红椒丝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葱段10克,盐、糖、生抽、米酒、花生油各适量……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