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山药养生健康菜谱

2017-06-20 18:07:25      

春天饮食应当“省酸增甘,以养脾气”。而每到春天,人们时常犯“春困”,此时山药正好能够充当人们的“提神佳品”,还可以缓解疲劳。山药质地分为脆的与粉的。脆的用来炒着吃,而粉的用来蒸制或者炖汤。处理山药稍有不慎容易过敏发痒,最好戴手套操作。山药较易被氧化,为防止营养流失,请去皮过后立刻烹制。

如何挑选山药?

选择外形浑圆饱满的山药。好的山药外皮无伤,带有黏液。不是个头越大越好,同样个头的山药拿在手里掂量,越重的说明越扎实、越好。山药掰开后的横截面应该是光洁雪白的,如果有发霉、色泽暗沉就不要买了。

推荐几款山药养生健康菜谱

山药乌鸡汤:养颜美容。乌鸡汤是养颜圣品,再加入适量山药更能增加滋补效果。如果有咳嗽症状,多喝此汤,有益肺止咳的功效。

蓝莓山药:健脾益胃。山药当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促进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用勺子将蒸煮好的山药压成泥,再将蓝莓酱淋在上面,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够增进食欲。

山药小米莲子粥:排毒养胃。直接将山药与小米煲粥可以滋补肾脏,预防胃炎。如果加入莲子,还会增加排毒效果,增强身体抵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两款紫山药菜谱

用沸水淋烫鸡后放入汤盆里,放入山药球、葱姜片、花椒、绍酒、精盐、胡椒粉、清汤用保险膜封口,入蒸锅蒸约2小时取出,拣出葱姜、花椒即可。详细>>

山药的几道菜谱

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等功效。山药含有大量黏蛋白,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山药适……详细>>

年夜饭菜谱山药玉米煲仔排

炖锅加入适量盐、鸡精,胡椒粉,将排骨、玉米、山药放入,加水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炖半小时左右出锅即可。详细>>

春节家宴菜谱蜜汁山药的做法

将锅中的油倒出,洗净锅,放入适量的水(约100ml),放入糖熬化。熬到糖水变浓像糖浆时,放入山药和枸杞炒匀;详细>>

儿童菜谱:西红柿炒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具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的功效,对儿童强健体魄都有显著效果。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