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味养生小甜品山药糕的做法

2017-06-20 16:53:15      

山药糕是一款美味又养生的小甜品。味道清香甜美,易于消化吸收,体弱多病的秦可卿将这款甜点当作是滋补佳品。红枣可以补气血,山药可以健脾胃,正适合体虚的人食用。

材料:山药(500克)、糯米粉(200克)、红枣(80克)、糖莲子(100克)、糖(300克)

辅料:红薯(60克)、糖桂花(5克)、淀粉(40克)、猪油(260克)

步骤:

1、山药洗净煮熟,去皮,压成泥,拌入糖、猪油、水5O克、糯米粉,拌成山药泥。

2、将容器抹油,蜜枣切片,糖莲子,红薯切粒,中间放冰肉一粒,做成内馅。

3、将内馅包入山药泥中,压成块状。

4、烧热蒸锅,水滚后蒸20分钟取出,翻扣上碟。

5、取一小锅,将糖煮成浆拌入糖桂花,浇在山药糕上,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甜点山药绿茶糕的做法

这是一款凉点小吃。用山药泥做馅,加入了绿茶粉,白绿相间非常的养眼,入口软糯香甜,而且更加的健康营养。详细>>

美味小甜品盆栽蛋糕的做法

蛋糕(适量)、冰激凌(适量)、奥利奥饼干(适量)吸管 (一根) 装饰花 (适量)。详细>>

健康饮食知识:美味甜品小吃的做法

在家无聊想吃点甜点,但是又不想下楼买,怎么办?自己做起来吧~详细>>

美味甜品木瓜西米露的做法

木瓜颜色鲜亮,口味清甜,奶香浓郁,西米颗颗晶莹剔透,入口爽滑。木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丰富的木瓜酶有利于乳腺发育,木瓜酵素中维生素A等养分……详细>>

夏季美味甜品 芒果椰汁西米露的做法

无论你爱不爱吃甜品,只要你试过这碗芒果椰汁西米露,肯定会爱上它!这碗芒果椰汁西米露并没有用到非常高级的食材,但是要保证样样食材都是新鲜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