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哪些山药药膳有助于减肥

2017-06-20 15:01:27      

皮蛋山药泥

原料:松花蛋2个,鲜山药250克,精盐、味精、姜末、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山药洗净,蒸熟拍成泥,松花蛋去皮,刀切四瓣备用。炒锅上旺火,注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入山药泥、姜末、松花蛋翻炒,加精盐、味精稍炒片刻即出锅。

山药赤豆粥

原料:山药50克,赤小豆30克,精盐少许。

制法:将赤小豆洗干净,煮至半熟,放入洗净的山药(去皮切片)煮至粥熟,晨起作早餐食用。亦可加50克白米同煮。

二品粥

原料:生山药100克,生薏米60克。

制法:洗净山药,薏米捣成粗渣,入锅中加适量水煮至烂熟,即可食用。

桂花山药粥

原料:山药100克,薏苡仁20克,桂花适量。

制法:先煮薏苡仁做粥如常法,山药洗净,切片,后入锅中,粥烂熟放入桂花。食用时可加少许白糖或蜂蜜。

白扁豆山药粥

原料:鲜山药30克,白扁豆10克,白米20克,白糖或蜂蜜少量。

制法:将白米、白扁豆以水淘洗干净,鲜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水沸将米、白扁豆入锅,半熟时加入山药片,煮至烂熟即成,加少量白糖或蜂蜜,调好口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山药药膳有助于养生

生山药、生薏苡仁各60克,柿霜饼24克。上三味,先将山药、薏苡仁捣成粗渣,煮至烂熟,再将柿霜饼切碎,调入溶化,随意食之。此粥健脾养肺,主……详细>>

女性常喝普洱茶有助于减肥

在茶类中,普洱茶是最好的减肥茶饮。它能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而且不会反弹。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卡路里的热量,降脂功效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因素……详细>>

哪些芹菜食谱有助于减肥

香芹去叶切段,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猪里脊切丝后,用盐、鸡精、糖、料酒及少许酱油(可以给肉丝上点色)、生粉充份拌匀,腌制十分钟。详细>>

怎样吃米饭有助于减肥?想要减肥吃哪些蔬菜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米饭作为餐桌上的主要粮食,含有一定的糖分,很多人怕肥胖不吃米饭。其实只要米饭方法……详细>>

腊肠白菜卷有助于减肥

干鱿鱼和干香菇泡发后切成小粒;腊肠和小米椒也切成同等大小的小粒;香葱洗净后取1根切成葱花;大蒜剁成蒜茸。将洗净的大白菜叶放入沸水中焯烫5……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