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山药和淮山药的区别

2017-06-20 14:22:28      

淮山药指的是目前江苏、安徽等地所产的山药,它的茎通常带紫红色,含淀粉和蛋白质,可食用。为多年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

淮山作为高营养食品含有大量蛋白质、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

普通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功效:清热,解毒。治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疡,肿毒,瘰疬,痔漏。治外感发热咳嗽,肠炎,菌痢,麻疹,腮腺炎,败血症,疮疖肿毒,阑尾炎,外伤感染,小儿痱毒。把山药制成凉茶,可预防中暑、感冒及肠道传染病。

淮山药的功效

淮山药的功效:淮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等病症。

淮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等病症。

淮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淮山药与山药的区别

山药的主要品种有毛张细毛山药,长山细毛山药,怀山药、淮山药、凤山药、细长毛山药、麻山药、铁棍山药、日本大和长芋山药等。

淮山药指的是目前江苏、安徽等地所产的山药,它的茎通常带紫红色,含淀粉和蛋白质,可食用。为多年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

我们平日时会看到一种又粗又大的山药,那是普通山药,也被称为菜山药,它的特点是较粗,所含水粉极大,用手一掐就能掐出水来,而且很容易折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铁棍山药和淮山药的区别

无论在网站上还是在市场中,我们去购买山药时,常常会看到有淮山药或者是怀山药,这让很多人迷惑,分不清怀山和淮山究竟有哪些地方不同。而有的人……详细>>

山药和淮山的区别

现在人们说到淮山,都习惯性认为是山药了,山药真的是淮山吗?其实,山药和淮山之间还是有不同的。以下为大家整理推荐关于山药和淮山的区别,希望……详细>>

淮山药和铁棍山药的区别是什么?

河南省焦作市的怀山药有很多品种,铁棍牌山药就属于其中的一个,它是最好的怀山药,营养价值和口感都是怀山药中的极品。铁棍牌山药和其他山药相比……详细>>

淮山与山药的区别

产地:这个可以说是导致两者产生差别的最根本原因。淮山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药品,在中医中被称为道地药材,也就是说是产自原产地的药材。在我国……详细>>

山药和山药豆的区别

众所周知,山药是秋冬养生的好食物,但市面上还有一种叫山药豆的食物,这两者究竟有何区别?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