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醋虽好但是不要盲目食用 怎么吃醋才健康

2017-06-18 10:13:28      家庭医生在线

醋属于日常常见调料品之一,经常用于烹饪食材的调料剂,但是由于醋的强大功效,目前市面上已经推出了很多醋饮料的广告,比如苹果醋、贵妃醋、冰醋饮等,那么喝醋真的有说的那么好吗?

食醋的好处

一、杀菌防腐

在以前没有防腐剂的时候,醋、盐一般最常被用来代替防腐剂使用。

二、消食开胃

醋有这样神奇的疗效,是由于它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能刺激胃神经,使胃分泌增强和制止胃内食物过度发酵,有开胃消滞作用。

三、减少结石的发生率

有吃醋习惯的人,胆结石、肾结石和膀胱结石的发生率比不吃醋的人低。

四、消除疲劳

原来当人体摄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后,经消化吸收就会分解为葡萄糖,通过血液进入肝脏变为肝糖,再经过血液输送到机体的各部分进行燃烧,转变为热能。肝糖在燃烧过程中会生成焦性葡萄酸,然后分解为乳酸,除一部分乳酸经尿道排出体外,相当部分乳酸会留在体内。

五、抗衰润肤

食醋能抑制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可减少皮肤色素沉着和老年斑,使皮肤光润。

六、能抑制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和血糖高的人,每天适量吃些酿造食醋,有助于调节血糖。

醋适量食用对我们的身体的确是有好处的,但是也别相信商家们的过分宣扬,盲目食用醋,需要注意是的,还有一部分人事需要禁止食醋的,食醋的禁忌人群

1、正在服用某些西药者不宜吃醋。

醋酸能改变人体局部环境中的酸碱度,这样就会使正在治病服用的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甚至引发不良后果

2、服用“解表发汗”的中药时不宜吃醋。

醋有收敛之性,祖国医学认为:醋能收敛。

3、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宜食醋。

醋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进入人体后,会促使胃液增加,加强胃酸的消化功能使胃酸增多,溃疡加重。

4、如遇感染性疾病、发烧、抽搐等症时,也应忌食酸醋。

温馨提示:东西再好,喝起来也要适量,尤其是在你“大胆挑战”陈醋等纯调味品时,更得注意。刚开始,可以少喝一点,并视身体的接受程度斟酌是否可以加量。吃完醋后最好漱漱口,将口中余留下来的醋洗掉,以免损坏牙齿。

(责任编辑:詹远 )

吃醋减不了肥!认清食醋的两大误区

醋是中国人祖祖辈辈勤劳和智慧的结晶,在中华民族饮食文化里散发着浓郁的芬芳。你知道吃醋的好处吗?同时,也需要注意吃醋的一些误区。详细>>

夏天吃醋好处多 正确选购有妙招

在夏天,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可以多添加一些食醋这种调味品。因为,在夏天吃醋具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夏天吃醋的好处都有……详细>>

爱吃醋对健康有利 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爱吃醋吗?这里说的吃醋是食用醋哦。食用醋对我们人体健康会有很多的帮助,同时也是烹饪时最常见的调味品之一。接下来,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食用……详细>>

夏天吃醋 4种食醋最适合

到了夏天,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应该要多吃一些食醋,这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食醋的种类大致分为4种,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最适合的。今……详细>>

夏天吃点醋可缓疲劳 夏日适当喝醋好处多

食醋是每个家庭厨房中不能缺少的调味料,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此时的夏季,适当吃些醋有益身体健康。今天,为大家来一一……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