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玉米怎么煮更香甜好吃?怎么煮更营养?

2017-06-17 21:01:54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属于粗粮类,热量较小,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可以说玉米是典型的健康食品。目前,嫩玉米大量上市了,煮玉米,大家也都并不陌生,家家都有煮过,基本类似,但是每家人或者说每个人煮出的玉米的味道都不同。那么怎么煮玉米才更香甜和好吃呢?

怎么煮玉米才更香甜和好吃

首先,要选用当季的玉米,反季节的玉米不好吃,怎么煮都不熟的感觉,吃起来硬硬的,完全不是当季玉米的味道。有了新鲜当季玉米,接下来就要讲究技巧了。

一、煮开后不要马上熄火,要再煮10分钟左右,让玉米彻底熟透。

二、熄火后马上捞出来,让其自然晾开,千万不要加水冷却,否则影响甜味。

三、留二层叶子一起煮。与叶子一起煮,不但可锁住水份,还可以使其香味更浓。

四、适当的加点“料”:

加盐:盐可以把玉米的甜度催化出来,同时也可以强化玉米的口感,对玉米起到提味的作用。

加小苏打:玉米富含营养素烟酸,但一般情况下这一成分较难被人体分解、吸收。加了小苏打后,玉米中的烟酸可以充分释放出来,营养价值更高了。

怎么煮玉米好吃又营养

玉米不要把皮全部扒干净,给玉米留一件“内衣”。玉米须露在外面的,修剪一下,把不干净的,焦黄的,乱七八糟的,剪掉一些,握着玉米棒子,把须须洗一下。玉米装入高压锅中,放冷水,没过玉米,窍门来了,加盐!要偏多点,比做汤要咸,这样玉米的味道就刚刚好。盖盖子,高火煮开后小火15-20分钟。关火,焖到泄气就可以吃了。汤会偏咸点,但是也好喝,取一点兑白开水,夏季消暑利尿,好处多多。没有高压锅的,请大火烧开后,小火一小时。中途翻几次,把上面的翻到下面去。

小贴士:可一次煮多多的玉米,吃不完的,沥水后速冻起来。下次吃几个开水下锅回煮一下即可。

下面为大家介绍玉米的3种适合夏季吃的玉米的美味做法,自己动手,一学就会!

尖椒玉米粒

食材:新鲜玉米300克、青尖椒100克、橄榄油15ML、干花椒10粒、水30ML、盐适量。

做法:

将新鲜玉米,洗净沥干水分待用;将青尖椒洗净后切成小丁待用;

锅中油烧至7成热后,放入大蒜片、干花椒炒香,再倒入玉米粒翻炒炒匀,加水;闷至玉米变软,锅中水分收干;放入青椒翻炒断生,加盐调味道即可。这道菜清爽可口,是白粥的最好搭配,适合夏季食用。

冬瓜炒玉米

食材:冬瓜、玉米、胡萝卜、植物油、酱油、盐各适量。

口味:玉米香甜,冬瓜脆滑,清爽可口哦。

做法:

将冬瓜去皮切丁备用,胡萝卜切丁备用,玉米用水煮好后拨出玉米粒备用;

电饭锅内放植物油,放入胡萝卜翻炒几下,倒入少许酱油继续翻炒,而后倒入冬瓜和玉米继续翻炒,加入盐,当冬瓜变为透。明色时关电,盛出即可。

彩蔬玉米

食材:嫩玉米100克、青豆20克、西芹20克、青红椒各1个、蟹味菇少量、蒜1~2瓣。

调味料:花生油2大勺、盐。

做法:

将玉米和青豆米入开水锅中焯九分熟捞出待用。再将蟹味菇入开水中焯1分钟左右。蒜切米,青红椒切小叮西芹切小叮。

锅入油,爆香蒜米,加入玉米、青豆和蟹味菇翻炒1分钟左右。加入余下的食材一同翻炒片刻即可关火盛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煮更营养 香甜好吃 玉米怎么煮

玉米怎么煮好?带皮煮玉米营养又香甜

很多人煮玉米的时候喜欢将玉米剥的干干净净,其实这样反而损失了口感和健康。详细>>

对玉米爱不释口 教你怎么煮玉米才好吃

爸爸去哪儿节目里,萌萌的姐姐Grace对玉米爱不释口,让很多人大呼可爱。很多人都喜欢煮玉米,但是怎么煮玉米才好吃,会让我们像姐姐Grac……详细>>

莲子怎么煮更好吃

莲子的功效很多,降血压,安神,补肾,而且莲子中的钙的含量很丰富,可是莲子不容易煮烂,那么可以用热碱水浸泡,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莲子粥,都能……详细>>

苦瓜怎么煮更好吃!

只要在切苦瓜采用斜切的方式,就能把苦瓜的苦味最大程度散掉。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将苦瓜切开两半后,需要用勺子将中间部分挖掉,尤其那层白皙膜,……详细>>

玉米煮越久越好吗?煮玉米时间的要求(整合)

玉米煮越久越好吗?黏玉米是最受我们喜欢的一种玉米,想要达到黏玉米的程度,很多人会把玉米煮很久,这样是否正确呢?到了吃玉米的季节里,就来教……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