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芹菜的功效作用有很多 你了解吗?

2017-06-15 16:18:21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芹菜的功效和作用,最广为人知的就是降压,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好处呢?芹菜的好处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降压,还有一些好处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芹菜的好处都是设么,千万不要错过了。

芹菜的功效作用

平肝降压。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防癌抗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坚固骨骼。两匙芹菜含有高达153%RDA标准的维生素K,对骨钙素这种坚固骨骼的蛋白质合成不可或缺。同时维生素K也可防止钙在动脉壁上积聚,有助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养血补虚。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镇静安神。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抗炎症。芹菜富含木犀草素,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经常食用可以有效预防体内炎症,如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

那么,挑选芹菜有没有什么窍门呢?

选购芹菜的小技巧

我们知道,种芹菜有两种方法,即先育苗再移栽和播种后一直长到收获(不经移栽)。为此,一般说来,移栽芹菜质量好,(不经移栽)原地芹菜质量差。

新鲜芹菜的根部多以翠绿色为主,颜色很饱满。在挑选的时候,根部要以干净,颜色翠绿,无斑点为主要挑选对象。如果芹菜的根部,出现少量的黄色,那么芹菜的存储时间稍久。

不管哪种类型的烹饪食谱芹菜,叶色浓绿的不宜买。因为叶子“墨黑”,说明生长期间干旱缺水,生长迟缓,粗纤维多,吃口老。

芹菜的茎有些比较粗,而有些较细。大多数朋友购买芹菜是吃它的茎,所以挑选茎比较均匀,肉质较厚的就可以了。芹菜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稍稍摘下叶,很容易折断的那么是新鲜的,可以挑选的。

芹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有需要的话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如何选购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好处

盘点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力荐六大芹菜菜谱

很多女性都讨厌吃芹菜,但是却不知道芹菜里面有很多健康知识。它具有平肝降压、镇静安神、防癌抗癌等多种功效与作用,以下教你六大芹菜食谱,让你……详细>>

芹菜营养丰富功效多 芹菜叶也有多种功效

在很多人眼里,芹菜是降压神菜。芹菜之所以被认为具有辅助降压的作用,是因为芹菜素的含量较突出,它具有降血压和舒张血管的作用。但芹菜属于“高……详细>>

“怪”味道芹菜的功效以及适用人群

用物美价廉形容芹菜是否有些降低了它的功效呢?要知道,芹菜不仅除了热炒凉拌,还有诸多的药用价值。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个带着“怪”味道……详细>>

吃芹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芹菜的平肝降压作用,主要是因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动物实验证明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详细>>

降压蔬菜芹菜鲜为人知的功效有哪些

芹菜最被人们所熟知的作用就是降压,除此之外,芹菜还有哪些功效呢?其实,芹菜有很多的功效都是鲜为人知的。如果你想要更加全面的了解芹菜的功效……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