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失眠喝龙眼蜜止咳喝枇杷蜜

2017-06-12 16:15:41      

苹果蜜也能安神

对症:常常熬夜、失眠

解析: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被吸收利用,改进血液运营状况,消除熬夜后的疲劳状况;另外,蜂蜜里含有葡萄糖、维生素、镁、钙、磷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建议:龙眼本是安神中药,龙眼蜜有利于安神养心;鲜百合拌蜂蜜有清心安神的作用;此外,采自苹果花的苹果蜜也有一定镇静功能。

白萝卜蘸蜂蜜可消食

对症:晚上吃了大餐,想消除肚子里的积食

解析:蜂蜜有助于调节胃肠道功能,促进肠道蠕动,缩短排便时间。

建议:首先推荐蜂蜜白萝卜,即将白萝卜煮熟切片后蘸着蜂蜜吃。白萝卜有下气消食之效,另外山楂、陈皮也有此功效,可将它们煮成水调蜂蜜喝。

南北杏煮水调蜂蜜亦能止咳

对症:秋季口干、咳嗽

解析: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润燥的作用,在干燥的秋季尤其大显身手。

建议:枇杷蜜止咳效果最好,很受广东人喜欢的南北杏也可用来煮水调蜂蜜。另外,雪梨也是止咳佳品,可将雪梨切片蘸蜂蜜,也可将雪梨去核并放进3克川贝,蒸熟后切片拌蜂蜜吃。

酒前酒后喝蜂蜜可解酒护肝

对症:应酬忙、酒席多

解析:蜂蜜里的葡萄糖、果糖含量高,分别占40%和47%,能有效促进酒精分解吸收,还能解除饮酒后的头疼感,醒酒、护肝。

建议:空腹喝酒对胃肠道的伤害很大,可以先喝杯蜂蜜水垫垫肚子,或者吃些涂有蜂蜜的面包。一方面减少酒精对肠胃的刺激,另一方面也有助于解酒、护肝。此外,酒后喝蜂蜜也能达到醒酒的作用。

喝蜂蜜水能美容

对症:皮肤干燥

解析:蜂蜜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给皮肤提供养分,使皮肤富有弹性,还能杀菌、消除雀斑等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另外,若有烫伤、炎症,也可涂点蜂蜜消炎、清热、解毒。

建议:喝蜂蜜水,或将蜂蜜、蛋清、面粉一起制成面膜敷脸,都具天然美容效果,但不主张蜂蜜减肥。蜂蜜能促进肠道蠕动,且热量低,仅为同分量白砂糖的75%,但光喝蜂蜜减肥会营养不良。减肥还是要讲究营养均衡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蜜止咳,枇杷蜜的三大作用!

人们使用蜂蜜解毒,其实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比如,身上的某个部位发生了炎症,这炎症其实也是属于一种毒,要是炎症发生在皮肤的表面,就可以直……详细>>

​孕妇能喝枇杷蜜吗

孕妇在生活中是想要喝批把蜜这种东西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少喝一些批把蜜,主要h是因为批把蜜这种东西是比较甜的,容易……详细>>

喝蜂蜜水可以止咳吗 蜂蜜水怎么喝止咳效果好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那么喝蜂蜜水可以止咳吗?详细>>

小孩止咳喝蜂蜜比吃药好

孩子咳嗽,妈妈们可能就急了,立刻就去买止咳糖浆。但是妈妈们知道吗,蜂蜜治咳嗽是从古到今都有的了,那么妈妈们为何现在不选择用蜂蜜给小孩子治……详细>>

蜂蜜润肺止咳但感冒药不能和蜂蜜一起喝

很多人感冒时会喝蜂蜜缓解咳嗽症状,其实这样做是不合适的,因为乙酰氨基酚遇到蜂蜜会形成一种复合物,影响机体对其的吸收速率,从而减弱退烧的效……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