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海参发泡注意事项

2017-06-12 15:44:48      

1、发泡好的海参,已经是熟海参,可以直接食用。

2、整个发泡过程中海参绝对不要沾到油、化妆品和毛发等,否则海参会出现肉质溶化的现象,影响发泡效果

3、发泡时最好用桶装纯净水,桶装矿泉水次之,自来水效果最差。因为自来水中矿物质和杂质最多。

4、为保持0-5度水温,建议将海参放入冰箱保鲜层中。

5、发泡海参时,用中火煮的时间仅供参考,海参煮好的标准是用手指可将海参轻轻掐透。

6、浸泡和煮海参的时间的长短决定了海参发泡的大小和软硬程度,可根据自己的口感喜好适当调节时间。其实,海参营养已经基本锁定,大小软硬不太重要。一般发泡到干海参的2倍左右长度,软硬程度适中,口感最好。

7、发泡好的海参,由于个体差异因素,总有部分软些,部分硬些,属于正常现象。如要追求完美,可将硬些的海参再多煮多泡一些时间。

8、现代化加工厂通过国家QS质量认证,原料100%采用通过农业部无公害认证的鲜活刺参,质量有保证。发泡海参时,水的颜色与海参所吃海藻(绿藻、红藻等)颜色等因素有关。

9、发泡海参切忌一味追求大,海参发泡是一个吸水涨大的过程,以口感适中为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泡发海参 泡发海参的方法

海参当中的胆固醇极低,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又因其肉质细嫩,利于消化,故此老年人与儿童都非常合适食用,体质虚弱者也应多吃一些……详细>>

如何发海参及注意事项

发海参的时候千万不能放油,在所有工作开始之前必须把手以及所有的道具用品等清洗干净。然后开始如下的准备工作:一个干净的密封容器,一把干净的……详细>>

海参有益健康 如何泡发海参才正确?

海参的营养价值有很多,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选购和泡发海参的方法是鲜为人知的。接下来,不如就一起来了解了解海参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以及要……详细>>

一次性发泡餐具“重返”市场 解禁条令引发大争议

2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21号令,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有关条目进行局部调整,其中一项是解禁了一次性发泡餐具的使用。……详细>>

海参每天至多一只 挑选海参注意5点

海参应用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很多人将海参作为秋冬的大补之物。也有些人知道是滋补品就不加节制的吃,反而犯了禁忌。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