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韭菜猪肝做法

2017-06-12 15:32:06      

用料 :

猪肝 1大块韭菜 1大把

鸡蛋 2个 淀粉 适量

酱油(生抽) 3大勺酒 3大勺

味啉(可不加) 1大勺糖 2小勺

盐 1小撮大蒜 2瓣

生姜 1小块 酒(腌制用) 1大勺

盐(腌制用) 1小勺

做法 :

1、准备工作:猪肝切片,大蒜和生姜都磨成泥后加入猪肝中,接着加入1大勺料酒和1小勺盐,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5分钟。腌制中的这些时间,把韭菜洗净切段,把料汁调好(取小碗,分别加入3大勺酱油,3大勺酒,1大勺味啉,2小勺糖以及1小撮盐),搅拌均匀后尝味,味道不够可以再做调整。

2、猪肝从冰箱取出后,准备好一盘淀粉,油锅热至170度左右时,把猪肝均匀拍上淀粉,入锅煎炸至两面脆黄,时间不需要很久,表面成型即可,基本上是外脆里嫩的状态,煎炸完后出锅备用。

3、2个鸡蛋打入碗中,放一点点盐巴,搅打均匀。平底锅烧热后加1大勺油,油热起来之后将蛋液倒入锅中,迅速划散,半凝固状即可,出锅备用。

4、平底锅烧热加适量油,倒入韭菜翻炒至香味出来。

5、然后倒入炸好的猪肝继续翻炒,接着倒入调好的酱汁,快速的炒匀食材与酱汁,最后倒入鸡蛋,稍稍拌匀即可出锅。

6、配一碗白饭,好好补充能量吧。

小贴士:

非常好吃,这样做出来的猪肝外脆里嫩,饭可以吞3大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猪肝做法

番茄猪肝番茄猪肝这道菜适合学龄前儿童食用。猪肝含有的蛋白质及动物性铁质,是营养性贫血儿童较佳的营养食品。其维生素A含量非常丰富,有助于幼……详细>>

酸菜猪肝做法

酸菜很咸,调盐要适量。滑油要快,变色就出锅,回锅调味也要快些,保持肝炒出后不柴。详细>>

菠菜猪肝汤做法

猪肝煮久了会老,所以汆烫时要快一些。菠菜在吃之前汆烫一下可以去除菠菜中的草酸及涩味。详细>>

韭菜的做法

鸡蛋炒好盛出,用锅里剩下的油继续炒韭菜,韭菜要快火急炒,翻两儿个再把刚才炒好的鸡蛋倒回去一起炒,放盐和自己喜欢的白胡椒,炒均匀马上出锅。详细>>

韭菜的做法

做法:先把鸡蛋打在碗里,然后搅拌均匀,韭菜洗净切段。在锅里倒入食用油后加热,把鸡蛋倒入锅中煎熟后再加入韭菜翻炒,等韭菜炒熟之后再加入调味……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