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五款红豆食谱助你消水肿

2017-06-12 15:23:52      

红豆食物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植物了,它里面含有很高的纤维素,有效的促进排便,还能提升对身体脂肪的燃烧,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红豆对于减肥有不错的效果。

红豆减肥法

一、红豆陈皮排毒粥

材料:红豆200克 陈皮5克 盐少许。

制法

首选需要将红豆放在温水里面浸泡30分钟,接着再锅里煮开半升的水,这时候将红豆放入水中煮半个小时,红豆煮熟熄火。接着再用水把陈皮泡软,等红豆煮熟熄火后就放入锅中,焖个十分钟,加入调料就可以食用了。

二、红豆薏仁去水肿汤

材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

做法

将生薏仁、红豆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

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三、红豆杞枣促消化粥

材料:红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红枣8颗、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

做法

这需要提前做准备,红豆需要水泡四个小时,糙米需要浸泡两个小时。红豆放入锅中文火煮半个小时,然后放入所有材料,加大火再煮半个小时。

吃法

早餐或者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红豆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对宿食停积消化不良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红豆冬瓜去浮肿汤

材料:冬瓜400g、 红豆200g

调料:盐

做法:先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吃法:晚餐时食用,配合清淡饮食。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

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30克、脱脂牛奶3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做法:将燕麦和水用水煮一会儿,生燕麦大概要煮半小时。熟燕麦则不需要这个步骤。煮燕麦的时候不能放太多水。当熬煮到燕麦黏稠的时候加入牛奶。将煮好的红豆加入牛奶燕麦中即可。最后加入糖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红豆 养心消水肿

中医认为,夏季在五行中属火,对应的脏腑是心,因此,夏季养生重在养心。夏日气温高,心火上炎容易长口疮疖肿;暑热伤阴,心血暗耗,往往表现为头……详细>>

红豆薏米粥美容养颜消水肿

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体质养生中,有一种体质名为痰湿体质,痰湿体质的人容易虚胖、痰多、面黄、大便黏腻不爽,许多女性都为痰湿所困扰。而今天介绍的……详细>>

红豆消水肿健脾胃 盘点红豆的功效作用

红豆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我们常常用来熬粥食用。同时,红豆也是很多人都适合的食物。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红豆,下面总结一下红豆最显著的……详细>>

几款红豆食谱

功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帮你告别大肚腩。能通小肠利小便去肿胀,另外它有调经通乳作用,对女性月经不调、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畅疗效确切。此外……详细>>

夏季吃红豆 养心消水肿

红豆,又名赤小豆,性善下行,能清热祛湿、消肿解毒、清心除烦、补血安神。且红豆本身含热量不高,富含钾、镁、磷、锌、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