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能不能吃葡萄 糖尿病能不能吃猕猴桃

2017-06-07 11:37:38      

糖尿病能不能吃猕猴桃?

糖尿病人吃猕猴桃的注意事项

1,猕猴桃含有一定量的糖分,并且葡糖糖占比较多,对升高血糖的速度很快,因此,糖尿病人吃猕猴桃最好单独食用,不可在饭后食用,也不可大量食用。

2,猕猴桃属于寒性的食物,因此,寒性体质的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食用,以免加重体内寒气,引起脾胃虚寒,对消化功能有影响。

糖尿病人可以吃猕猴桃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猕猴桃。

糖尿病人属于病人的一个特殊群体,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不能吃这个不能吃哪个,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糖尿病人什么东西都能吃,最主要的是控制好量,猕猴桃也一样,虽然猕猴桃含有糖分,但是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

糖尿病人吃猕猴桃的好处缓解胰岛细胞衰老食疗养生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长氧化物歧化酶,这些物质具有强效的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较少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对胰腺细胞也有一定的维护作用,增强胰岛B细胞的分泌作用,促进血糖下降。

糖尿病吃猕猴桃吃多少合适

虽然糖尿病人能吃猕猴桃,但是也不适宜过多的食用,猕猴桃经过后熟之后也含有一定量的葡萄糖和果糖,糖尿病人食用过多也会引起血糖剧增,对血糖控制不利,建议糖尿病患者一天食用1~2个,一次一个即可。

糖尿病人吃猕猴桃什么时候吃最好

糖尿病人和普通人有所不同,我们平时食用猕猴桃可选择在饭后食用,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行,糖尿病患者在饭后会出现一个血糖升高的正常现象,这时候食用猕猴桃会增加血糖升高,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猕猴桃在三餐之间食用,并且少量多次,不宜一次性食用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玉米?

我们一般只把玉米当成主食来食用,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它还是有一定的保健效果的。医学上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健……详细>>

坐月子能不能吃猕猴桃

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酸菜

糖尿病人的饮食应该注意多样化,那些含有高膳食纤维的食品应该是糖尿病人的首选,例如燕麦和豆类都很适合糖尿病患者,此外糖尿病人要合理的安排个……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主食?要如何科学吃主食?

在我国糖尿病的患病人群非常广泛,大家对于糖尿病的管理也越来越重视。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重视饮食的疾病,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严格地控制饮食。在……详细>>

秋季大闸蟹上市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大闸蟹?

眼下正值虾肥蟹壮的季节,许多人都会买几只来尝鲜,大闸蟹虽然味道鲜美,但性寒且带湿毒,属“发物”。蟹黄的胆固醇很高,蟹肉又属于难消化的食物……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