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2017-06-07 10:17:49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早晨喝蜂蜜水的观点:

人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体内大部分水分已被排泄或吸收了。

这时,清晨空腹饮一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而早晨喝淡盐水是不利于保健的。

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钠一般不会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久之,体内的钠含量过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肾炎等疾病。

只有在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出汗过多导致钠盐丢失时,才需要适量喝些淡盐水,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

缺点: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

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晚上不宜喝蜂蜜水的观点:

睡前喝一杯凉开水比喝蜂蜜水更利于养生保健。因为,蜂蜜虽说不是单纯的蔗糖,但毕竟还是糖类,因此不宜每晚睡前喝。

晚上喝一杯凉开水是有必要的,因为有的人白天饮水不够。

晚上喝杯水除了能适当补充一些水分,并且起到爽口、清咽、止咳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为机体一整夜的新陈代谢准备了充足的水分。

人体内只有水分充足,组织细胞的代谢活动才能得以充分发挥。

另外,午休后喝一点淡茶水也是值得提倡的,这样可以解除午饭时的油腻,并且能提神,使下午能有精力更好地工作。

早上喝淡盐水可以稀释一觉起来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许消炎作用,润肠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于美容养颜,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学的办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来喝淡盐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蜂蜜是我们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比较喜爱的食物之一了,喜爱喝蜂蜜的人都知道蜂蜜有美容养颜润肠道的功能,而蜂蜜的食用一般也是用于蜂蜜水,蜂……详细>>

蜂蜜和什么搭配好?什么时候喝蜂蜜水好

蜂蜜,是人们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近些年来,蜂蜜的好处风靡于大江南北,就连蜂王浆,蜂花粉等蜂蜜类的保健品也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别看蜜蜂……详细>>

柠檬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最好!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柠檬蜂蜜水最好是在早起以后和晚上睡前饮用,而且在制作柠檬蜂蜜水时最好使用新鲜的柠檬进行制作,这样才能为身体补充更多的维生……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什么时候喝好

一杯甜甜的蜂蜜水,是我们很常见的饮品,我们也都知道蜂蜜水有益身体健康,可是喝蜂蜜水的好处具体有哪些?谁很全面的知道呢?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详细>>

什么时候不能喝蜂蜜水?蜂蜜水饮用有讲究

什么时候不能喝蜂蜜水?蜂蜜水对人体具有很多的保健效果,但是并不是在什么时候都适合饮用。只有在正确的时候喝蜂蜜水才会有保健作用,不会伤害到……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