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样的饮食习惯有助减肥?这些饮食习惯最重要

2017-06-04 08:25: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没有快速减肥的方法呢?我们都知道减肥和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吃对食物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同时又有一些食物会使我们越来越胖。在这里,就来科普一下要怎么吃才能真正起到减肥的作用吧。

减肥的良好饮食习惯

主食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首先,主食(以谷类为主)每天摄入半斤至八两适宜。不过如果你当天的活动量比较大,如参加了运动、从事了体力劳动,还可以适当增加,主食是用来提供能量的。

吃得太油腻,喝杯芹菜汁。如果一餐中吃的油腻食物较多,喝杯糖分低、纤维素含量高的芹菜汁大有裨益。芹菜中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带走部分脂肪。

吃多种蔬菜、水果和薯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蔬菜的品种很多,不同品种所含营养成分不尽相同,甚至悬殊很大。红、黄、绿等深色蔬菜中维生素含量超过浅色蔬菜和一般水果,它们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和叶酸、矿物质、膳食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的主要或重要来源。

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消化不良,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大麦中的尿囊素和橘皮中的挥发油,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那么,可以起到减肥的食物是什么呢?

减肥吃哪些食物好

燕麦。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奇异果。奇异果的热量非常低,而且含有十分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它能够增强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并且为身体提供一定的饱腹感,此外,奇异果中的果酸还可以降低身体的脂肪,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所以很多爱美人士都把奇异果作为美容瘦身的佳品。

冬瓜。具得益尿之功能,能排放水分,减弱体重。如时时食用冬瓜能够转移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备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美誉。海藻以其低热量、低脂肪令人瞩目,一些海藻具有降血脂作用。海带等褐藻,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海藻还含有许多独特的活性物质,具有降压、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

全麦面包。全麦面包中含有大量的纤维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有效的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把全麦面包作为主食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饱腹感,避免饥饿的感觉出现,而且它还能降低身体的血脂和胆固醇,也是热量较低的瘦身首选主食之一。

白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助于消化和脂肪类食物的洋为中用,防备皮下脂肪的堆积。白萝卜也有通气和摇旗呐喊排便的作用。

无论是那种减肥方法,都要科学正确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饮食减肥如何安排 想瘦饮食习惯要怎么调整

饮食瘦身是很多人的选择,可是究竟要怎么吃才能瘦并没有太多人知道。饮食减肥不仅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多吃一些具有减肥效果的食物。下面就来……详细>>

改掉这些坏饮食习惯 不运动也能减肥

有很多人总是抱怨工作忙,没有时间去运动减肥。其实,你知道吗?除了运动,如果你能很好地控制饮食也可以轻松瘦身哦。详细>>

饮食养胃方法多 吃对食物最重要

饮食养胃究竟要怎么做才正确呢?养胃对于每天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养胃的方法又有很多,要如何选择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详细>>

小肚腩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