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2017-05-01 09:05:2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食方案都是怎样的吧。

男人减肥要吃什么

燕麦。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香蕉。香蕉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粗粮。富含膳食纤维的黑米、紫米、糙米等都是延缓消化速度的好选择。如果觉得它们吃起来比较刺口,在烹饪之前可以先泡一泡,或用高压锅先煮半软,然后再与米饭混合煮食,减肥期间可以用来代替白米饭做主食。

葱蒜。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西芹。西芹一方面含有大量的钙,可以补脚骨力,另一方面亦含有钾,可减少下半身的水分积聚。

豆浆。豆浆是将大豆用水泡后磨碎、过滤、煮沸而成。豆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1杯豆浆(250克)热量35卡路里。相对于豆奶,不加糖的豆浆热量更低,是减肥时早餐或替代饮料最好的食物了。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是哪些食物是男人减肥时绝对不能吃的。

男人减肥不能吃哪些

高热量、密度的食物。一般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尤其是炸、爆、煎、炒、油酥等方法。

辛辣油腻。熬夜对皮肤本来伤害就很大了, 再吃对皮肤不好的油腻食物当然就受不了。一般辛辣、油腻食物是指辣椒、生姜、韭菜、狗肉、羊肉、鸡肉、奶油、黄油等。

罐头类食品。罐头类食品,不论是水果类罐头,还是肉类罐头,其中的营养素都遭到大量的破坏,特别是各类维生素几乎被破坏殆尽。另外,罐头制品中的蛋白质常常出现变性,使其消化吸收率大为降低,营养价值大幅度“缩水”。还有,很多水果类罐头含有较高的糖分,并以液体为载体被摄入人体,使糖分的吸收率因之大为增高牞可在进食后短时间内导致血糖大幅攀升,胰腺负荷加重。同时,由于能量较高,有导致肥胖之嫌。

甜食。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空腹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促进多种慢性疾病。无论熬夜熬饿,都不能空腹吃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相反效果,还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男人要减肥,也可以从饮食开始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男人也要减肥 饮食+运动减肥更快速

通常情况下,女性减肥的人群更多一些,不过也会有男性朋友们需要减肥。男人和女人减肥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饮食减肥也会有所不同。今天,就来推荐……详细>>

男人减肥饮食有原则 首选燕麦薏米

现如今,减肥已经不仅仅是女性朋友永恒的话题,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那么,专属男性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男人减肥应科学吃肉 推荐7个饮食建议

男人减肥的方法和女性减肥是不同的,所以不可一概而论。所以,男人想要减肥就要选对食物才可以,要做到科学吃肉且多吃素才行。那么,究竟有哪些食……详细>>

男人减肥也吃苦瓜?苦瓜减肥方法

男人减肥吃什么好呢?减肥虽然往往是女性热衷的事情,但是有些男性朋友也是需要减肥的。苦瓜是减肥食物中最受欢迎的一种,这种蔬菜也同样适合男性……详细>>

饮食减肥也要吃的营养 教你科学饮食减肥妙招

饮食减肥一直都是热衷于瘦身女性们都会实施的一种减肥方法,饮食减肥虽然简单易行,但是也要保证饮食的营养才行。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要……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