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牛奶的三种错误吃法

2017-07-11 14:04:19      

  一、牛奶越浓越好?

  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婴幼儿常吃过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这是因为婴幼儿脏器娇嫩,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二、加糖越多越好?

  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许多人的共识。加糖是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给的热量,但必须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

  牛奶里加什么糖好呢?最好是蔗糖。蔗糖进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后,变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葡萄糖甜度低,用多了又容易超过规定范围。

  还有一个何时加糖的问题。把糖与牛奶加在一起加热,这样牛奶中的赖氨酸就会与糖在高温下产生反应,生成有害物质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还会危害健康。因此,应先把煮开的牛奶晾到温热时,再将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三、牛奶加巧克力?

  有人以为,既然牛奶属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时吃一定大有益处。事实并非如此。液体的牛奶加上巧克力会使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产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于是,本来具有营养价值的钙,变成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导致缺钙、腹泻、少年儿童发育推迟、毛发干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荸荠的三种吃法介绍

荸荠、大米各100克,白糖适量。将荸荠择净,去皮,切块备用。先取大米淘净,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荸荠、白糖,煮至粥熟即成,或将荸荠……详细>>

山药的三种吃法:熬粥配上红枣

这几年,在看健康养生方面的节目时经常能听到牛蒡,它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微量元素锌和硒,长期食用,有帮助排便、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详细>>

鱼的错误吃法

这会引起痛风的发作。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尿酸增加而引起组织损伤的疾病。而鱼中正好含有这样的物质,如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鱼,则会使得……详细>>

韭菜的三种吃法

小火烧热油,下葱、姜丝炝锅,炸出香味后放入虾仁煸炒2-3分钟,烹料酒,加酱油、盐、稍炒,放入韭菜,急火炒4-5分钟,淋入香油,加味精炒均……详细>>

错误的早餐吃法

受欢迎原因:不少家庭的妈妈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