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牛奶脂肪越低越健康?

2017-07-11 14:04:19      

现在流行健康饮食,无论吃什么都要先探讨个究竟!昔日国人眼中的营养圣品――牛奶也一样不能放过。随着人们对脂肪的日渐妖魔化,牛奶也被牵扯进来,于是低脂奶、脱脂奶成了人们的新宠,难道针真的是脂肪含量越多的牛奶越健康? 

先来看一看,什么叫做全脂奶、低脂奶和脱脂奶,其中到底有多少脂肪。

全脂奶的脂肪含量为3%左右,低脂奶(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

也就是说,如果每天饮用一袋250克(243毫升)的全脂牛奶,摄入的脂肪为7.5克。对于绝大多数小康家庭的消费者来说,每天从日常饮食中摄入的脂肪达75克以上,牛奶中脂肪在一日当中所占比例仅为10%,并不算高。

如果把全脂牛奶换成低脂牛奶,会有多大效果呢?仅比全脂牛奶减少脂肪摄入3.75"5.0克,即便换成全脱脂奶,也只能减少6.25克。

然而,牛奶的脂肪部分还有不少好东西。

★首先,香气成分全部存在于乳脂当中,脱脂奶是没有什么香味的。

★其次,牛奶中的维生素A、D、E、K都在脂肪部分,它们对健康防病作用很大。

★另外,牛奶脂肪中含有多种抗癌物质,特别是共轭亚油酸。

所以,如果完全脱除牛奶的脂肪,会影响其营养价值、口感风味和保健作用。因此,如果没有高血脂、肥胖等疾病,儿童少年和中青年人不一定要饮用脱脂牛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中脂肪越少越健康吗

低脂奶或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因此,把全脂牛奶换成低脂牛奶也就是减少3.75~5.0克脂肪,即便是全……详细>>

洋葱越辣越健康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常菜,但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其特有的辛辣香气。和带甜味的洋葱相比,有辣味的洋葱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豆芽越长营养价值越低

豆芽营养丰富、脆嫩鲜美,是老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很多人在买豆芽的时候喜欢买长的,其实,一寸左右的豆芽营养价值最高。详细>>

牛奶越浓越营养?宝宝长期喝浓牛奶小心贫血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营养,孩子多喝牛奶能更好更快地成长。为了让孩子获得更多营养,很多家长给孩子喝浓度非常高的牛奶,这样做对吗?牛奶越浓越营养……详细>>

牛奶越浓营养越高?日常挑选牛奶要注意这4点!

说到营养饮品,人们大多会想到牛奶,特别是在说到补钙的饮品时,牛奶更是位列第一。也因此很多人每天估计会喝杯牛奶,想通过牛奶补充营养。也因为……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