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经常吃花生有哪几个惊人的好处

2017-06-02 15:04:18      

经常吃花生有哪几个惊人的好处

1、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2、有助减盐

咸味零食通常是高盐食物。但咸味花生的盐含量,比同样重量的切片面包、冰冻华夫饼还要少。因此,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食盐过量。

3、稳定血糖

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早上吃点花生,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4、保持心脏健康

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5、减少结肠癌风险

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花生的惊人好处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详细>>

常吃花生能养生 冬季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民谚道:“常吃花生能养生”,研究发现,花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那冬天吃花生有什么好处呢?冬季……详细>>

经常吃花生好处多,能补气血抗衰老

花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在生活中很多人在菜桌上都会用花生来下酒。花生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不仅能够生吃,还能够用搭配各种美食,受到了人们……详细>>

常吃花生有哪些好处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详细>>

常吃花生的几大好处

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研究人员认为,花生中的脂肪酸构成,再加上其他成分的作用,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