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6种降脂减肥中药方法

2017-05-31 17:17:13      

6种降脂减肥中药方

1、三花宆叶茶

三花宆叶茶要准备的原材料比较多一些,三花是指茉莉花、玫瑰花和玳玳花,以及适量的川穹和荷叶。把这些材料清洗干净,装进容易泡开的溶袋中,每个袋子装10克。每天晚上,取一袋用来泡茶喝。

功效:适用于单纯性肥胖以及高脂血症,可以起到降脂减肥的效果。

2、荷叶橘皮茶

准备20克荷叶,生山楂15克,生薏仁15克,以及5克的橘皮。把这些药物洗干净之后,然后研成粉末,放进杯子里,用白开水冲泡,就可以服用,每天1次。

功效:适合单纯性肥胖,以及高脂血症,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

3、生姜诃子茶

诃子比较少见,可以去药店购买。准备茶叶、诃子皮和生姜各5克,然后清洗干净。把茶叶和诃子放进锅里,然后加入清水煮沸之后,再加入生姜稍微煮一会,放凉后就可以服用药汤,每天一剂这样的药方。

功效:适用于单纯性的肥胖、饮食积滞、高脂血症,能开胃和消食、以及减肥的功效。

4、二花山楂茶

准备10克的银花和菊花,以及10克的山楂。先把山楂碾碎,然后在清水里放入菊花、碾碎的山楂以及银花,煮开放凉后就可以饮用。

功效:适用于单纯性肥胖以及高血脂症,能够降脂和减肥。

5、山楂茶方

山楂茶方的方法很简单,准备10克的山楂和5克的茶叶。把山楂洗干净之后,研成粉末(粉末不用太细),接下来放进锅里加入清水,煮开一会后,去掉渣取汁。然后把茶叶放进茶杯中,用山楂汁冲泡,浸泡几分钟后就可以服用,每天1剂,连续10天到30天。

功效:消食化积,降脂和降压,祛瘀轻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中药减肥降脂法

在全一中药网买一两红花,分成泡脚减肥法份,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烧开,之后加一勺盐,要率先熏脚后泡脚,可以治疗脚痛和减肥。详细>>

中药泡脚降脂方法

用两层纱布过滤药汤后,把药汤倒入足浴桶中,加40度左右热水至没过足三里穴(膝盖)为最佳。睡前泡浴20-30分钟,足浴过程应保持水温在能使……详细>>

有效减肥降脂中药

菊花是一种花种的名称,其中还包含有白菊、黄菊、野菊以及杭菊等,这些菊花都具有清热解毒以及降脂效果,有效的清除身体中多于的脂肪,起到消脂减……详细>>

夏季减肥降脂方法

你可以尽情尽兴,大吃特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用担心会发胖,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以减少你对其他食物的需要,不过,……详细>>

中药可以减肥 丹参降脂减肥

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心肌缺血、梗塞和心脏功能,调节心律,并能扩张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环;缩短红细胞及血色素的恢复期,使网织细……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