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年人血压高的13个降压食疗方

2017-05-31 17:05:55      

老年人血压高的13个降压食疗方

1、炖海参

水发海参30g,加水适量,文火炖烂,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后食有。

2、炖木耳

白木耳或黑木耳10g,水发后洗净,加水适量,文火烧烂后加适量冰糖每晚服用。

3、天麻炖鸡蛋

天麻9g,煎1小时后,弃渣,加鸡蛋2枚同煮,熟后服食。

4、醋泡花生米

选带红衣花生米250g,加米醋适量,浸泡5~7天,每日食3次,每次10~20粒。

5、蒜香茄子

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6、凉拌芹菜

芹菜洗净、切丝,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立即捞出。姜末、醋、味精、盐各适量,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浇上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7、香菇汤

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

8、芹菜腰果

腰果冲洗干净后晾干,将腰果放入烤盘,入烤箱150度烤制表面金黄。芹菜摘去叶子洗净,将芹菜斜切成段,枸杞浸泡十分钟。

锅热油,爆香姜末,放入芹菜翻炒至变色,加入盐调味,倒入烤好的腰果,放入鸡精,放入枸杞炒匀后盛出即可。

9、鲍汁香菇

香菇洗净剪去柄,黄瓜切两段后借助切片器切出黄瓜片,将香菇在锅里焯煮捞出,切好的黄瓜片围盘一圈摆好,在黄瓜片中间摆好。锅里加1勺、2勺鲍汁,可加少量鸡粉烧开,加个水淀粉勾芡,将芡汁淋在香菇上面即可。

10、香蕉豆腐

豆腐切成片。加入盐腌制2分钟。香蕉去皮切成圆片备用。取一碗加入淀粉、生抽、醋、糖和清水搅拌均匀成料汁。把葱切成碎。

将豆腐片和香蕉片裹上蛋液。再分别沾上淀粉。入油锅煎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锅中留底油,爆香葱碎,倒入料汁,烧至汤汁粘稠。倒入煎炸好的豆腐和香蕉,翻炒均匀即可。

11、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少许。制法将芹菜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至米烂成粥。再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12、鲜芹菜汁

鲜芹菜250克,将鲜芹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汤2分钟,切碎绞汁。每服1小杯,每日2次。

13、芹菜葡萄汁

鲜葡萄250克,旱芹菜250克。将芹菜带叶洗净,以沸水烫2分钟,切碎,榨汁。将葡萄洗净榨汁,与芹菜汁对匀装入杯中备用。与用量温开水送饮,每日2-3次,20日为一疗程。

总之,高血压老人要控制热能须控制主食及脂肪摄入量,尽量少用或不用糖果点心、甜饮料、油炸食品等高热能食品。减少烹调用盐量,尽量少吃酱菜等类盐腌食品。

少吃肥肉及各种动物性油脂,控制动物脑子、鱼子等高胆固醇食物。食用油尽量选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老年人瘙痒的食疗方

老人瘙痒症患者应注重饮食调养,一日三餐中吃些具有养阴润燥作用的食物。下面三种食疗方法值得一试,可以每星期服食一两次,每次选食其中一种。详细>>

高血压老年人必吃的降压餐

老年人降压餐,各式各样的粥是很好的选择,此外,煮鸡蛋也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老年人夏季降压食谱

茄子洗净切段,蒜米剁碎,葱切粒。把调料倒碗里搅拌均匀备用。2汤匙油热锅,放入蒜米碎爆香备用。茄子摆入盘里,加入调料,大火蒸8分钟。最后加……详细>>

老年人健忘的食疗方

材料:柿饼100克,红枣30克,桂圆肉15克,党参25克,黄芪25克,山药30克,莲子25克,陈皮10克,蜂蜜、红糖适量。详细>>

老年人便秘食疗方——猪血菠菜汤

水烧开后放入猪血和适量油、盐,再烧开后放入菠菜煮熟,加入调料即可。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