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牛肉的营养价值

2017-05-31 16:41:04      

牛肉的营养价值丰富。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大家都吃过,牛肉中最美味的以日本的神户牛肉、美国德克萨斯牛肉和澳大利亚牛肉为主。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本草纲目》指出,牛肉能“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和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健美营养学中最近的争论围绕着低碳饮食和以牛肉取代鸡、鱼肉这两个话题进行。牛肉又一次被尊为增长肌肉饮食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弗兰克·哥伦布听到这个所谓“最新进展”时一定会感到忍俊不禁,因为他俩早从70年代起就已开始将牛排作为主餐了——这远远早于科学实验对以下经验的证实:要想收效最好,每日五次饮食中至少有一到两次牛肉。

以下便是将牛肉列入日常健美饮食的十大裨益: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2。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把牛肉炖烂 牛肉的营养价值

如何把牛肉炖烂?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有很多种。但是,很多人在烹饪牛肉时都会发现牛肉很难炖烂,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就来教大家一招,……详细>>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的营养价值丰富。牛肉是全世界人都爱吃的食品,中国人消费的肉类食品之一,仅次于猪肉。牛肉大家都吃过,牛肉中最美味的以日本的神户牛肉、美……详细>>

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详细>>

牛肉的营养价值如何把牛肉炖烂

如何把牛肉炖烂?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法也有很多种。但是,很多人在烹饪牛肉时都会发现牛肉很难炖烂,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就来教大家一招,……详细>>

牛肉咖喱的营养价值

牛肉咖喱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牛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且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够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处于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