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橄榄油的妙用

2017-05-31 14:31:08      

橄榄油被称之为植物油皇后,而且它的保健功效,还有烹调的功效都是相当显著的。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橄榄油除了可以炒菜烹饪之外,还有其他的妙用。那么到底橄榄油的妙用是什么呢?

橄榄油的妙用

除了众所皆知的烹调之外,橄榄油还有许多极有价值的使用方式,从个人照护、家庭环境的改善或自然疗法等。

1。养护肌肤:橄榄油含有人体不能制造且能防止水分蒸发的复合物—— 亚麻油酸。可直接涂抹于肌肤上或在泡澡时加入,有助于肌肤健康。

2。滋润秀发:将一点橄榄油抹在干燥、膨乱的头发上,能让头发更为柔顺,尤其在冬天或潮湿的日子里,橄榄油也能减少部份的受损。也可使用数匙的橄榄油来按摩头发,使其深入头皮和头发。

3。照顾爱猫:将一匙的橄榄油加入猫的食物中,就能预防猫的胃肠内堆积毛团,同时也能使猫的毛发更闪亮健康。比起石油制作的抗毛团润滑油,橄榄油可能对猫的身体较温和。

4。减少打鼾:睡前啜饮一口橄榄油能有助于滋润喉咙的肌肉,减低打鼾的机会。喉咙发痒时也可喝下一匙的橄榄油来舒缓症状。

5。清洁家具与保养皮革:在家具上擦一点橄榄油就能预防斑纹、腐蚀与污点。将橄榄油与柠檬汁以2:1的比例混合就能使办公桌洁亮如新。这种技巧也非常适用于各类木制家具与物品,直接倒几滴橄榄油在软布上,便能轻易清理灰尘和磨损。它也能保养皮革制品,例如用橄榄油擦拭棒球手套,三十分钟后再擦掉剩余的橄榄油。

6。修理吱吱作响的门或卡住的拉链:许多日常生活应用上,可将橄榄油当作润滑油使用。如吱吱作响的门或铰链卡住时,涂抹少许橄榄油然后轻轻地移动使它松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有4大妙用 6种情况可食用橄榄油

我们对饮食健康越来越关注,以往选择食用油或以价格,或以口味为主,现在却以营养健康为主打选择重点,橄榄油因为越来越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和餐……详细>>

橄榄油有四大妙用 六种情况可食用橄榄油

我们对饮食健康越来越关注,以往选择食用油或以价格,或以口味为主,现在却以营养健康为主打选择重点,橄榄油因为越来越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和餐……详细>>

橄榄油5妙用健康又美颜

在西方,3千多年来上好的特纯橄榄油一直是贵族妇人的美容专用品,无数女人用曼妙雪白的肌肤证明,特纯橄榄油是全能的“化妆品”,无论是吃或抹均……详细>>

橄榄油怎么吃?橄榄油的用法介绍

橄榄油因其健康功效受到越来越多中国食客的欢迎。日前,国内知名营养专家顾中一在国际橄榄理事会日前举办橄榄油———每日健康用油新主张主题会上……详细>>

吃橄榄油抗衰老防辐射助消化 橄榄油怎么选购

很多人都在倡导吃橄榄油的好处,特别对于健身人群来说,橄榄油更是食用油的不二选择。吃橄榄油具体有哪些好处,如何选购橄榄油,这些您都需要知道……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