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天天美食菜谱香菇花生煲猪脚

2017-05-31 14:21:22      

天天美食菜谱 香菇花生煲猪脚

原料:猪前脚一只、干香菇5朵、红皮花生60克、生抽3勺、黄酒3勺、八角一个、香叶两片、姜小块。

做法:

1、香菇或花菇在温水中泡发。

2、猪脚洗净,冷水中倒入一勺米酒,姜片,煮沸后放入猪脚汆烫去异味。

3、锅中放入少量油,将八角,香叶,姜片炒出香味。

4、开中火,将汆烫后洗净的猪脚放入一同伴炒,烹入生抽,黄酒。

5、放入冰糖继续炒。大概炒至猪脚全部上色,皮有紧缩,加入适量水,和泡发的香菇煮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焖一个小时。

6、最后倒入红皮花生继续焖煮一个小时,用筷子能轻易戳入就马上关火。

TIPS:

1、猪脚的腥味较重,汆烫时加入米酒,姜片能轻松祛除异味。

2、加入适量八角和香叶同猪脚炒香后再放水煮,能使香味更浓郁,如果不喜欢香料,直接放入生抽,姜片,黄酒,冰糖焖煮即可。

3、猪脚的两种做法,一种炖汤,皮软烂入口即化;而要做出Q弹的猪脚,时间上就一定要掌控好,水无需加太多,筷子能撮入猪脚内即可关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花生煲猪脚

干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常吃香菇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有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并……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微波香菇炒豆干

放入切好的香菇和豆干,加入一品鲜酱油和白胡椒粉,再倒少许泡发香菇的水,搅拌均匀,入炉高火2分30秒。详细>>

天天美食家常菜花生香菇焖鸭掌

鸭掌的吃法多种多样,卤水、泰汁、焖制、煮汤皆可烹出美味佳肴,这次聊到的花生香菇焖鸭掌亦为其一。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配搭香……详细>>

DIY美食——莲藕花生猪脚汤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详细>>

天天美食菜谱水煮牛肉

肉片抖散入锅,待沸时拨散,煮熟后起锅,舀盖在盘中菜上,撒上辣椒末、花椒面,再浇上沸油即成。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